【特写】裁判—篮球场上的奉献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14: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篮球场上,观众们最注意的都是在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员们。可是,大家可能忘记了,场上还有这么一些人...

  在篮球场上,观众们最注意的都是在场上挥洒汗水的运动员们。可是,大家可能忘记了,场上还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比运动员还要辛苦,因为他们要时刻跟随运动员的脚步,跑满全场,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有时候,面对争议球的处罚,他们甚至会遭到球迷们的嘘喊声。他们没有场上的队员那样光芒四射,实际上却对篮球比赛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今天,绍兴文理的CUBA校园记者就特意地采访了本次中国大学生联赛的裁判之一王宇。王宇是一位非常和蔼可亲的裁判,面对记者的提问,他都非常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

  王宇表示,很多人可能对裁判这个工作不了解,裁判其实就是篮球比赛规则的执行者,使篮球比赛能够顺利并且成功地继续下去。这份工作看上去好像谁都能做,其实不然,你首先要了解篮球比赛的所有规则,还有会篮球术语以及手势。尽管这些看上去非常枯燥,但对于从小热爱篮球的王宇来说却是津津有味。王宇还说道,作一名篮球裁判,要有一颗公正而坚强的心,公正是因为场上的每一位球员都是平等的,他们都热切地渴望胜利,而作为一名职业裁判是要对球员和观众负责的,丝毫不能有任何偏袒;坚强则是因为面对场上的争议球的处罚或是犯规的界定,裁判可能会和球员以及球迷发生争执,而此时裁判的态度尤为重要,然而裁判也并非都是完人,他们也可能会出错,于是就可能遭到球员或球迷的不解和质疑,所以,当一名裁判是不容易的,当一名优秀的裁判更是不容易的。

  因此,当关注场上运动员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向辛苦工作的裁判致以崇高的敬意!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朱慧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