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5号时帅:拼,是为了对得起自己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11: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每当看到华东交通大学男篮的比赛,为他们加油的一众粉丝中,一大部分是5号时帅的粉丝。笔者询问粉丝为什么支持时帅,粉丝们说...

  每当看到华东交通大学男篮的比赛,为他们加油的一众粉丝中,一大部分是5号时帅的粉丝。笔者询问粉丝为什么支持时帅,粉丝们说:

  “因为时帅球打得好。”

  “因为他既能控球又能自己得分,全能。”

  “因为时帅打球很拼,有一股儿狠劲儿。”

  鲁迅小学的小朋友更是用可爱又直接的童言道出了他们的心声:“5号篮球哥哥很帅!”

  一路艰辛只为篮球

  时帅来自辽宁丹东,190公分的身高和直爽的个性带着与生俱来的东北味儿。但是清瘦的脸庞和相对瘦削的身材,在大个子如林的篮球场上,让许多人误认为是南方小伙。凭着对篮球的喜爱,从小学开始打球,到初中进校篮球队,一直到高中、大学,今年大四的时帅的球龄已经超过了10年。回想这一路走来的欢喜艰辛和付出的汗水,时帅摇了摇头,说:“已经说不清了,太多太多。”

  赛场上挥汗如雨,场下十年苦练。从最基本的运球开始,每天重复机械的训练很多时候都在侵蚀着本还昂扬的斗志;受伤倒下的痛楚,在伤口愈合的时候依然会隐隐作痛;想打好球的愿望越是强烈的关键时刻,突如其来的变故和掉链子有时会让自己扪心自问:这样的付出究竟为了什么?

  但是这一路,已经走过来了,与篮球相伴,共同前进了。

  从前锋到后卫,“这样不行,那就那样”

  在大二前,时帅打的一直都是前锋。在场上看起来的瘦瘦的时帅打前锋其实一直都不占优势,所以在大一的时候他在华东交通大学男篮队里一直打不上主力位置。教练李亮针对他的身体和特点,让时帅改打后卫。此时改位置,让打了这么多年前锋的时帅在一开始多少有点不适应。改变的不仅是在球场的位置,还要在观念上进行转变:“最直接的就是从原来打前锋的时候努力得分变为去组织进攻,从自己进攻到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时帅自己这样解释。

  不过,用教练李亮的话说:“时帅是个肯动脑子的队员,他会去琢磨这个球怎么打。”在时帅的慢慢琢磨、慢慢摸索中,“后卫路”慢慢就走出来了。“如果在打的时候,这样不行,那我就想想那样行不行。如果行,有效果,那就接着这样打下去。”时帅通俗地解释道。

  在“不是这样,那就那样”的琢磨中,如今场上盘活整队进攻的后卫逐渐显现。与内线15号王峰,外线7号贾昌伟等等队员的配合进攻,成了华东交大本届比赛上的制胜法宝之一。粉丝们说:“看时帅在那运球,我就觉得进攻有望了。”

  除了组织进攻,时帅个人上篮和外围的三分也时常在赛场上给我们惊喜。在与华东师范大学的比赛中第14分钟精准的三分远投让大家见识了这位后卫的投篮实力。不仅如此,上篮得分,罚球的高命中率让他成了全能的组织得分后卫。

  “拼,是为了对得起自己”

  时帅打球的拼劲儿是有目共睹的。在4月11日与中国矿业大学的比赛中,全队拼得最凶的就是时帅。策动进攻、带球上篮、外线伺机而动、抢断以及突破到禁区内,这些他都去拼了,拼到比赛结束时累得倒下了。倒在地上的时帅喘着气,汗水狂流,与几分钟前还在赛场上拼搏的他判若两人。

  当问到为何这么拼命、是否是太想赢去年的冠军时,时帅袒露了自己的心声:“想赢,但是更想对得起自己,让自己最后一届CUBA不留遗憾。”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吴杭旦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