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场记录员:为了做好本职工作,不看比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10: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离绍兴文理女篮对抗江西师大的比赛开始还有半个钟头的时候,记分台的记录员们早已各就各位,等待比赛。

  离绍兴文理女篮对抗江西师大的比赛开始还有半个钟头的时候,记分台的记录员们早已各就各位,等待比赛。

  记者采访了其中的一位记录员,他是体育学院大三的学生,名叫孟凡博。孟告诉记者,他们一天都在主馆或副馆,从最早的一场比赛开始直到最晚的一场比赛结束,差不多有14个小时,但真正工作的时间大约只有5个小时,也就是五六场比赛的时间。当记者问这样一整天下来是否会很辛苦的时候,孟先笑了笑,然后说:“辛苦自然有点的啦,还行吧,因为学校之前都有训练过。”“这里坐着的都是文理的学生吗?专门给你们训练过啊。”记者追问道。“是啊,学校很重视这次东南赛区的比赛,除了技术监督人员不是我们学校的,其他的记录员都是学校选拔出来经过很长时间的专业训练。”

  孟凡博又介绍了记分台的各个分工:计分、记录犯规次数、暂停和换人、24秒。后来他说了一句话,令记者感到很惊讶,他说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不能看比赛,让记者摸不着头脑了。原来,每个记录员都要看牢自己指定的一项项目,要求自己不许有一点闪失,他们不能从平常观众的角度去看比赛,而只是锁定某一部分。孟又补充道:“一旦你看了比赛(光看比赛),那么就会分心而导致产生错误,所以为了做好本职工作,不看比赛。”

  最后,孟告诉记者,他最看好中国矿大,因为去年是总冠军,从这几天的比赛的比赛上看,这支球队的技术也相当不错。不过,自家人当然也顶自家球队,他非常支持文理男女篮。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刘晓颖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