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区男篮小组六轮:汕头大学完胜海南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10: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第十二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男篮第六轮的比赛4月12日全面打响。汕头大学迎战海南大学。经过四节苦战,最终,汕头大学队以81:63横扫对手...

  第十二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男篮第六轮的比赛4月12日全面打响。汕头大学迎战海南大学。经过四节苦战,最终,汕头大学队以81:63横扫对手,汕头大学6号由旭丹攻下全场最高的25分,9号刘禹成也以20分为球队建功。

  比赛开始后,海南大学队率先发起进攻,9号杨强立即突破上篮得手,为全队打出了气势。汕头大学也不甘示弱,9号刘禹成马上以两次快攻得手还以颜色。此后,汕头大学队内突外投,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迅速占领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海南大学10号高先好挺身而出,以一记远投3分抑制对手的进攻火焰。不到一分钟后,他又接队友妙传上篮得分,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此后,双方都加快了进攻的节奏,但是两队却一直处于胶着的状态。至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汕头大学以22比19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

  次节比赛,汕头大学率先爆发,先是由9号刘禹成强攻内线得手,此后11号王邵辉内突外投一举拿下5分,帮助汕头大学扩大领先优势。此后,海南大学显得有些急躁,失误明显增多。但是祸不单行,之后不久,8号史衍超又因伤下场。之后,海南大学其他球员逐渐找到手感,凭借5号张正栋以及10号高先好的出色发挥,打出一波6比3的小高潮。半场结束,汕头大学以38比30扩大了领先的优势。

  易边再战,海南大学4号孟开建和10号高先好再次在内线得手,竭力追赶比分。但是汕头大学不慌不忙,经过暂停后的短暂调整,以一波8比0的冲击波抑制了对手反扑的气势。之后,求胜心切的海南大学连续进攻不中,汕头大学代表队趁机扩大领先优势,6号尤旭丹和11号王邵辉连续上篮得手。第三节结束,汕头大学已经以60比44占据着绝对的优势。

  最后一节,汕头大学大爆发,内外线多点开花,14号赵光泽、11号王邵辉和6号由旭丹联手为球队贡献7分。但是海南大学仍紧追不舍,暂停之后的8号史衍超很快打出“2+1”回敬对手。虽然比分在不断被扩大,但是海南大学全队始终显示出锲而不舍的精神。尽管在最后一刻,海南大学5号张正栋三步上篮得手,但仍然无力回天,海南大学以63比81败于对手。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刘一慧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