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区女篮小组五轮:华东理工险胜南京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1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12日,女篮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中午14:00,华东理工大学迎战南京大学女篮在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主馆打响。

  4月12日,女篮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中午14:00,华东理工大学迎战南京大学女篮在绍兴文理学院体育馆主馆打响。双方队员攻防严密,势均力敌。在距离比赛结束50秒时,华东理工反超南京大学一分,紧接着,15号李帆在重重包围下突破防守在篮下投进一球将比分定格在79:76。也正是这三分之差奠定了华东理工大学女子小组赛五连冠的辉煌战绩。

  比赛一开始,南京大学就展开了强劲的攻势,8号郑婷婷两次在篮下突破防守并反身上篮得分,华东理工虽然调整了状态但仍没有打出节奏,使得比分扩大为12:4。华东理工教练见势立刻请求暂停并针对防守中的漏洞做了及时的调整。上场后,华东理工的队员们很快找到了手感并多次助攻进球。然而南京大学也毫不疏忽,在严密防守的同时发起凶猛的攻势。比赛第一节,南京大学以25:17的比分暂时领先。

  第二节,华东理工换上5号宣晨,宣晨一上场便旗开得胜,一个远投三分为队员们打出了信心。接着4号何静投篮不中,15号李帆眼疾手快,迅速在篮下跳起补篮成功。随后,宣晨在内线防守慎严的情况下当机立断,在三分线上将球投出并稳稳入筐,观众席上顿时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南京大学得球后也迅发起进攻至篮下但投球不中,华东理工15号李帆抢得篮板并将球传给队友孙佳,进攻的节奏也随之加快,孙佳迅猛运球冲进内线并起身投篮命中,一个两分球将比分拉平至31:31,此时,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

  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紧追不舍。同时,双方队员也在紧张的气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华东理工5号宣晨在对方紧盯不放的情况下传球出界。教练场鸣立刻为队员们打气:“没事没事,稳一点,我们再来!”随后6号顾敏妮连续两个远投三分将比分成功拉近至59:57。南京大学也多次暂停调整战略,队员们也配合默契频频进球,整个第三节比赛,场上的分差都控制在五分之内。

  最后的决战中,华东理工三个远投三分成功反超南京大学,比分为72:73。然而,在南京大学强势的反攻之下,华东理工的队员们显得有些急躁,使得南京大学有了可乘之机并成功抢断进球得分,重新获得了领先优势。此时,比赛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华东的队员们马上振奋士气,放手进行最后一搏,距离比赛结束50秒时,4号何静一个快攻投球命中重新扳回比分。华东理工场下的队友们激动地举起双手大喊:“好球,好球!”之后,南京大学在情急之下投球不中并在篮板球上失利,华东理工得球后稳定节奏,15号李帆在篮下投篮又进两分,比分至此定格在76:79。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柴慧玲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