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女篮:风雨兼程 迈向成功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10: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今天与海南一站将是她们本届CUBA东南赛区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面对昨天同样在这片场地却在领先十多分的情况下被东道主反超最终丢掉了比赛的无奈与失望相比...

  今天与海南一站将是她们本届CUBA东南赛区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面对昨天同样在这片场地却在领先十多分的情况下被东道主反超最终丢掉了比赛的无奈与失望相比,今天她们打的似乎格外沉着与冷静。但是最终的结局却是令人欣慰的!她们以75比73战胜了海南大学,赢得了她们开赛以来取得的首场胜利!

  回忆起这几天每一次比赛结束后,在对手欢呼雀跃的同时,她们总是落寞的收起行囊,转身离开场地;回想起昨晚那关键的一战,她们在失利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悔恨失声痛哭令人心酸的场景,总感觉这支队伍太过年轻,虽然敢打敢拼,但是依然有待成长,还有很多考验等着她们去经历,还有很多机会等着她们去争取。然而,在最后的背水一战,此时终于看到她们绽开幸福的笑脸,几天的疲于奔命,几天的泪水和汗水,在顷刻间化为乌有,只是为了等待那一刻赢球时的喜悦,哪怕只是孤注一掷的胜利。

  几天的比赛下来,这支年轻的队伍收获的不仅仅是谁胜谁负的比赛结果。在揭幕战对阵南京邮电大学,她们朝气蓬勃,蓄势待发,努力拼搏到最后一刻;次日对战南京大学,明知实力悬殊,大比分落后,她们依然不屈不挠,毅然坚持到终场的哨声响起;紧接着对阵华东理工大学,她们对于对手凶猛的打法毫不畏惧,依然坚持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在昨晚她们对阵东道主绍兴文理学院,顶着主场观众为她们的队员如潮的加油与喝彩声,她们从未放松过一分一秒,抗下压力变成动力,迎战比赛的同时也在享受着比赛;对于最后的对手海南大学,她们取得绝好的开场后不骄不躁,不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让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也许,对于强手如云的东南赛区,她们不是最耀眼的一颗明星,但努力保持闪烁从不让光泽褪去的她们却终将会成为赛场的主导。不管是输是赢,这支队伍总是抱着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不管落后多少分,场边板凳上的队友总会全体起身传来声嘶力竭的加油声;不管能否走到下一步,每一场比赛又见她们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席……对于此次的东南赛区,她们也许从战绩上已经无缘下一轮比赛,可是她们却因此得到了更宝贵的财富:无坚不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决不言败的球队尊严和斗志,勇往直前的作风,敢打敢拼的成功信念。

  有句话也许很适合她们,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成功之路上总需风雨兼程,尽管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她们却一直为此而努力着。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王媛媛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