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区女篮小组五轮:华东理工险胜南京大学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12日,女篮小组赛开赛的第五轮,各队出线形势已逐渐明了。

  4月12日,女篮小组赛开赛的第五轮,各队出线形势已逐渐明了。在同一小组的南京大学和华东理工在之前都是四场全胜,一场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在下午14:00开始了。

  本场比赛南京大学的首发阵容为:5号蔡璟婷、8号郑婷婷、9号丁晔、11号邱嘉妮、12号唐奇云,华东理工大学的首发阵容为:4号何静、6号顾敏妮、8号孙佳、14号蔡晓雯、15号李帆。

  第一节比赛开始,南京大学球权。两队虽然实力旗鼓相当,但是南京大学进入状态较早,节奏把握的好,而华东理工命中率不高,比赛开始4分多钟,双方比分12:4.。华东理工暂停后,由4号何静2罚全中,但是这并没也有影响南京大学的进攻,一直压制对手,一节比赛过半的时候,9号丁晔的一记3分命中,紧接着11号邱嘉妮抢断,将球传给8号郑婷婷,过人转身上篮,将比分扩大。第一节结束后,场上比分25:17,南京大学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双方厮杀的很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华东理工紧紧咬着比分,频频得分,5号宣晨的远投三分将比分追到了27:24,第二节比赛进行到5分多中,华东理工的2个3分将比分追平。南京大学在关键时刻,由队长丁晔扳回2分,11号邱嘉妮上篮2分,没让华东理工将比分反超。之后,华东理工依然穷追猛打,南京大学以快至胜,上半场比赛结束后,43:39压住对手。

  下半场比赛开始,两队都有一定程度的失误,但都马上调整过来,双方都有比分数账,49:45,55:51,59:57。比赛结果在难以预测的情况下进行。

  第四节开始,南京大学造对手犯规,8号郑婷婷两罚全中,在华东理工24秒违例之后,迅速反攻,此时7号薛喜鸽早在篮下侯着上篮2分。华东理工这边也是远投3分。在末节的后半段,打出了全场比赛的最高潮,双方比分相当接近,场上出现了好几个平局,第一次是在华东理工远投3分,65:65;第二次是南京队长丁晔远投三分追平;第三次是华东理工保住自己的篮板球将比分又打到70:70平。比赛不到最后一分钟时,双方相互进球,74:73,74:75,76:75,76:77,比赛结果扣人心弦。最后比赛还剩10秒钟时,华东理工顶住压力,以3分微弱的优势战胜南京大学。至此,华东理工大学5连胜,小组第一。

  赛后,南京大学的教练张弓和记者说道,虽然,没有保持5场全胜的傲人战绩,但是对于队员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十分满意。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汪雁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