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女篮顾敏妮:“篮球是我改不掉的习惯”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09:4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她,参加过四届东南赛区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她,在第十一届CUBA联赛中带队首次杀入全国八强;

  她,参加过四届东南赛区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她,在第十一届CUBA联赛中带队首次杀入全国八强;她,精准的三分远投是其招牌动作。在球场上,她灵活变动,顽强拼搏;在场下,她团结队友,刻苦训练。她就是华东理工大学女篮队长顾敏妮。

  8岁时,顾敏妮就开始打篮球,目的是为了培养自己的团队合作意识。但渐渐地,在与篮球深入接触以后,她发现篮球带给她的不仅仅只是娱乐和锻炼,而更多的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多年来,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顾敏妮一直都没有放弃过打篮球。进入大学以后,她成功地进入了校篮球队接受专业的篮球训练并一直打到了今天,打到了第十二届东南赛区CUBA的争霸赛场。

  就读于国际贸易专业的她平时除了学好专业课程以外,每天都要保证三个小时的训练时间。“我们学校还是以学习为主的,所以专业课必须要用心学,篮球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每天的训练不但不会觉得累,反而能有效地缓解学习上的压力。”正如这次CUBA的主题一样——让篮球插上知识的翅膀腾飞。当体育与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之后,体育带给我们的会远远超过体育本身。同时,也只有当体育与教育文武并重、相互融合之后,体育精神才能真正发挥到极致,体育才能走得更长远。

  截止到现在,华东理工的女篮们已成功拿下了女子小组赛的四连冠,特别是4月11日晚18:00与南京邮电大学的比赛更是“万分艰难”。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华东理工与南京邮电的女篮们与时间赛跑,在球场上展开了巅峰之战。这场比赛让在场的所有观众都着实捏了一把汗,整场比赛双方比分紧追不舍并多次打成平手,场上场下气氛怎一个“紧张”了得。最终华东理工的女篮们顶住重重压力,以59:54战胜了南京邮电。比赛结束后,顾敏妮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喜悦对记者说:“这是我打到现在最难忘的一次比赛,所有的人都拼了全力,,这59分都是队员们用一滴一滴汗水打出来的。”

  如今,顾敏妮已经大四了。在问到是否要继续从事篮球事业时,顾敏妮也不乏幽默地回答记者说:“看学校的安排吧,但不管以后是否以篮球为专业,我都不会放弃打篮球,这么多年来篮球一直都跟着我,这个习惯我是改不掉了,以后也一定会一直跟着我的。”

  顾敏妮还告诉记者说,篮球让她结识了很多朋友,不管是自己的队友还是比赛时结识的“战友”。虽然比赛要分出胜负,但她从来不把对方当做敌人来看,她说比赛的对手和自己一样,都是秉着对篮球的执着和热爱才站在了这个赛场上,“我们都有着同样的梦想和追求,我尊重她们对篮球的认识和坚持。”对自己的队友,顾敏妮更多的是感谢,多年来她们并肩作战,分享过成功的喜悦,也共饮过失败的苦汁,然而,谁又曾有过一次说要放弃呢?

  是的,这个年龄里最大的主题就是梦想。这群年轻的女孩子们因为梦想走到了一起,在追梦的过程中互相鼓励,相互支持。真心地祝愿她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把胜利的旗帜举到最顶峰。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柴慧玲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