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波夜不归宿被国家队退回 李永波"辞退"为正风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 07: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正在晋江封闭集训备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传出重磅消息,世界冠军、前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郑波因违反队规,被退回省队,但国家队并未透露其违规细节。直到昨天下午本报截稿前,郑波的具体违规细节依然是一个谜。

  两次训练不见踪影

  从上月31日开始,中国羽毛球队在福建晋江展开了为期35天的封闭集训,全力备战即将开赛的汤尤杯。由于汤尤杯就是男团女团的比赛,国家队也分成四个组安排训练。这样一来,混双的训练任务就并不重,目前为止,混双选手只进行了两次合练。在第一次合练时,细心的记者就发现,在训练中并没有看到郑波的身影,马晋也没有新的男选手配对。

  昨天,混双组再次训练,在现场跟队的媒体又发现郑波并未出现在现场。随后,众媒体纷纷向李永波询问此事,李永波表示:“郑波由于违反队规,已经被退回省队了,他没有随队来到晋江。”

  传郑波酗酒夜不归宿

  记者了解到,郑波在来到晋江以前,就违反了国家队的队规,从而被调整回省队训练。虽然李永波证实了郑波被开除的消息,但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细节。李永波只是表示,尽管郑波是老队员,而且又是世界冠军,但在队伍的管理面前人人平等,不会有特殊照顾。

  郑波被开除出国家队之后,正在晋江羽毛球集训基地采访的记者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消息:郑波是因为谈恋爱被开除的。不过这个说法不太可能,因为羽毛球队对恋爱的态度一直比较开放,林丹和谢杏芳的故事还被传为佳话。27岁的郑波早到了谈恋爱的年纪,因此谈恋爱被开除的说法并不能成立。

  而据一位现役国家队队员透露,郑波是因为喝酒夜不归宿而被开除的。这位队员介绍说,郑波夜不归宿的第二天,羽毛球男双主教练张军曾给郑波打了电话,但是没人接听。这样的举动惹恼了李永波,于是郑波被开除出国家队。

  由于郑波的离开,一直与郑波配对的马晋落单。目前,国家队备战汤尤杯无暇顾及此事,马晋可能要等到5月的汤尤杯结束后,才能找到新搭档了。

  郑波:争取早日归队

  虽然外面关于郑波的传闻漫天飞,不过据介绍,郑波本人倒没有外面传言的那么紧张,还很轻松。

  郑波在接受采访时说:“回到长沙后每天正常跟队进行训练,虽然离家(株洲)很近,也只在周末队上放假后才会回去看望父母。这几天的训练都还好,我知道只有积极认真的训练才能重新回到国家队,希望自己能早日回到国家队吧。”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郑波还会跟记者开玩笑。当地的记者希望郑波能够笑一笑,然后拍张照片,郑波就做了一个凶狠的劈杀,然后对记者说:“我打球的时候是不会笑的。”

  随即,他嘴角上翘,露出两排白白的牙齿,很大方地笑了,一点也没有外面传闻的那样紧张。

  不过,年龄偏大、状态不佳、奥运会取消混双项目等因素都决定,郑波回归国家队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

  反应>>很内向,和搭档都会冷战

  郑波本是单打出身,进入国青队之后,教练认为他的打法特点更适合双打,于是把他和落单的桑洋配在了一起。

  不过,在生活中,桑洋/郑波性格差异很大,因此两人间的矛盾也逐渐增多,两人在场上共同奋斗,场下却怎么也说不到一起去,这样长期的冷战状态严重影响了二人的比赛成绩。2003年的新加坡公开赛,由于桑洋发高烧,他们在打入八强后只得因病弃权,郑波感觉非常郁闷。

  随后,他们获得了印尼公开赛的冠军,于是两人开始有点谁也不服谁了,而且把这种情绪带到了场上。回想那段矛盾时,郑波曾说:“我们打得顺时还行,只要一不顺那肯定完了。我这个人比较急躁,就会跟他说哪儿打得不对,应该怎么打。我一这么说,桑洋就觉得我是在挑他的毛病,他要么不说话,要么就反击我几句。我呢,看他不说我也不说。我们都把火憋在肚子里面,互相都是你说该怎么打我偏不那样打,自己先跟自己人较劲了。”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铩羽而归后,他们两人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一手提携他们的老帅汤仙虎曾表示,假如桑洋/郑波不吵架了,他们不会输给蔡赟/傅海峰。2006年桑洋萌生退意,郑波也改行打混双,搭档是两届奥运会冠军高崚。不过郑波不像张军那样激情四射,因此他们无力扛起中国混双的大旗。(本组文/本报记者 黄德强)

  郑波其人 先例

  林丹曾被国青开除

  在中国羽毛球队的历史中,被国家队开除的案例并不多。在郑波之前,仅有男双选手张尉一人被国家队开除,此外,林丹曾因为在比赛时没有拼劲,被国青队开除过。

  2003年,张尉因为私自外出喝酒而遭到了开除处罚,但因为与其一同喝酒的蔡赟和付海峰仅被罚款5000元,因此国家队解释说,张尉离开国家队并不是被开除,而是国家队正常的人员调整。

  另外,1998年林丹进入了国家青年队,但是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身体优势的他在这里感受到了落差。1999年,林丹参加缅甸的亚青赛,当时还兼任混双的他精神面貌很不好,拼劲全无。再加上因为年纪小,在队里很淘气,回来后青年队对他做了处罚,被除名下放回八一队。回到八一队,林丹曾经一度失去信心。但对羽毛球的热爱还是让他振作起来,最终依靠实力重新回到了国青队。

 

相关链接:

[羽毛球]练习强度加大 汤尤杯出征名单待定
[羽毛球]林丹亚锦赛重在捞积分 旨在保第一
[羽毛球]女双队员要实践 男双教练来客串
[羽毛球]队员备战汤尤杯 在笑声中的训练
[羽毛球]训练 游戏两不误 羽毛球场上欢笑多
[羽毛球]羽毛球联赛摘牌会:只选对的 不选贵的

责编:汪海俊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