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海南大学男篮:相似的过程,不同的结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0日 16: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9日,海南大学一扫前两日连续战败的阴霾,在对阵南京大学时以8分的优势获得了CUBA东南赛区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4月9日,海南大学一扫前两日连续战败的阴霾,在对阵南京大学时以8分的优势获得了CUBA东南赛区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赛后,海南大学主教练田东激动地表示:“取得比赛胜利确实很兴奋,但是作为主教练,我更多感到的是欣慰。经过两场比赛的适应,我们全队终于打出了我们海南大学队快速、灵活的特点。在这里我感谢所有的队员,感谢他们在赛场上拼搏的精神。”

  然而,海南大学在这场比赛中并非打得顺风顺水,在第三节比赛一开始的时候,对方南京大学加强了进攻的速度,于此同时对方9号任龙飞突然爆发,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始原本有利于海南大学的局面一下子变得扑朔迷离。当谈到此时,田教练更加难掩兴奋。他坦言道:“这让我马上想到了上一届对阵合肥工业大学时的情景,那时我们也是一路领先,但是由于很少和高水平的对手较量,缺乏大赛经验,应变能力不足,给了对手以反超的机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以1分惜败于对手。但是在这次与南京大学比赛时,虽然是遇到了相似的情景,但是我们顶住了压力,通过将“五人联防”改为“一盯四联”的战术以及发挥我们海南大学自己快速灵活的特点,最终我们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最后在讲到下一个对手南昌大学时,田东主教练谦虚的表示,在实力对比中我们在某些方面还是处于劣势,我们会以一种学习的态度去迎战对手。但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一样是发挥拼的精神,去争取比赛的胜利。

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刘一慧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