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东南区男篮:海南大学力克南京大学获首胜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0日 16: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第十二届CUBA东南赛区第三天的比赛4月9日全面打响。面对两连败的不利局面,海南大学代表队背水一战,凭借针对性的防守、高质量的进攻以及顽强的比赛作风,最终以88比80赢得了对阵南京大学的胜利 。

  第十二届CUBA东南赛区第三天的比赛4月9日全面打响。面对两连败的不利局面,海南大学代表队背水一战,凭借针对性的防守、高质量的进攻以及顽强的比赛作风,最终以88比80赢得了对阵南京大学的胜利 。

  比赛开始后,海南大学率先发起了攻势。10号高先好和5号张正栋相继突破上篮得手,率领球队打出气势。而南京大学始终未找到比赛的节奏,仅凭11号李思维强突内线为球队建功。但是凭借着暂停和换人等战术的运用,南京大学代表队渐渐找到了比赛的手感。之后,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比分呈现交替上升。海南大学多点开花,凭借4号孟开建、9号杨强以及10号高先好的强攻在内线占据了统治优势。南京大学外线表现抢眼,9号任龙飞、6号张琦连续在三分线外命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首节结束,海南大学以19比17取得暂时的领先。次节比赛,双方依旧战至胶着。比赛哨声一响,海南大学8号史衍超就依靠着全队流畅的配合突破内线得手,但是南京大学也不甘示弱,7号朱安贺马上以一记空心3分还以颜色。关键时刻,海南大学内线再次爆发,打出一波8比2的小高潮。半场结束,海南大学以43比37继续扩大着领先的优势。

  易边再战,南京大学一上场就加强了全场的逼抢,但是在进攻端始终无法找到撕破对手防线的良方。而海南大学则愈战愈勇,他们抓住机会,依靠4号孟开建和10号的高先好的内突外投,打出一波11比4的小高潮。南京大学的9号任龙飞随后爆发,先是策动全队打出一波8比2的冲击波,然后在三分线外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帮助球队一度将分差缩至2分。第三节结束时,南京大学将比分追至59比61。最后一节精彩再度出现,海南队依旧凭借着内线的巨大优势,在9号杨强的率领下,将分差再一次拉到10分。尽管海南大学优势明显,但南京大学仍然没有放弃,全力以赴追赶比分,5号马骁的3分球以及内线的强攻让全队再次看到了希望。然而海南大学8号史衍超和9号杨强篮下发威,二人联手强攻篮下压制了对手的反扑,最终获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刘一慧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