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心目中“流川枫”——华东交大男篮11号富岩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0日 16: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上接球、转身、出手,一个干净利落的三分,一气呵成。这就是华东交通大学男篮11号投手富岩的招牌动作,也是他的杀手锏。

  上接球、转身、出手,一个干净利落的三分,一气呵成。这就是华东交通大学男篮11号投手富岩的招牌动作,也是他的杀手锏。

  在4月9日下午小组赛第三轮与华东师大学大学男篮的比赛中,富岩替补上场。一上场没多久就命中三分,姿势、动作和弧度都堪称完美,惹得全场观众惊呼不已。场上的富岩似乎像是听到了观众的尖叫声,照片动作一个接着一个,在帮助本队反超比分的同时也拉开了与华东师范大学的分差。整场比赛富岩上场28分钟,贡献了18分,其中三分球命中四个,大部分比分来自三分球,可以说为华东交大取得比赛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上场与集美大学的比赛中,富岩也是三分球得分的主力。

  坐在记者席后面的一众女球迷,在看球时的欢呼声,俨然已被富岩的表现所征服,每当富岩接到传球的时候便在一旁喊:“三分!三分!”一出手便加油声声:“进球!进球!流川枫进球!”与流川枫同是11号的富岩在绍兴文理学院有了一大票女粉丝。

  赛后记者询问富岩,在三分球上的出色表现是否有什么秘诀时,富岩微笑着表示,在场上只是尽全力去打比赛,不会专门为了投三分而投三分,但是会在正式比赛开始前做准备活动时投几下找找手感。现在上大二的富岩华东交通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自辽宁抚顺。从高一开始进校队打篮球到现在,也有五个年头了。在打过大大小小的比赛中,大家都认为他在三分球上天赋异禀,但他坦言自己对三分球的感觉其实来源于刻苦的锻炼。“我曾经有那么几个月,是每天练习投篮。每天的生活就是不断地投篮、投篮、投篮,每天起码在训练之余再练习几百个投篮,然后再保持平常的训练,才有了赛场上令人惊喜的“神来之笔”。

  当问到如何面对这些粉丝的尖叫声和“流川枫”的称号时,与队友和对风一样腼腆的富岩笑了笑,倒是一旁的队友打趣到:“他听尖叫声老早都听习惯了,他闭着眼睛都能投进。”不管如何,粉丝心目中的“流川枫”富岩,勤奋苦练的富岩,都值得我们好好期待。

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吴杭旦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