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志愿者责任到位,与球队相处融洽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0日 16: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各学校的接送车上,在体育馆的比赛现场,在各球队奋战的身后,我们都不难发现许多熟悉的身影,他们活跃在参赛球队出现的每一个地方……

  在各学校的接送车上,在体育馆的比赛现场,在各球队奋战的身后,我们都不难发现许多熟悉的身影,他们活跃在参赛球队出现的每一个地方,无论何时都尽全力为球队提供各种服务和帮助,他们就是来自绍兴文理学院的跟队志愿者。

  这些志愿者都是经过绍兴文理学院体育学院的领导们精心选拔出来的,要当CUBA的跟队志愿者,其首要条件就是要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其次,对志愿者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也都是有严格要求的。经过一段时间的选拔,一批优秀的志愿者脱颖而出,他们随即就接下任务开始忙碌起来了。CUBA比赛开始前的半个月,他们便开始着手联系各自跟队的学校,确定他们到达的时间和乘坐的交通工具以便校方(东道主)做好迎接工作。确定好这些信息之后,志愿者们与各参赛学校也不疏于联络,他们互通电话进行交流沟通,彼此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当参赛球队到达绍兴文理学院时,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联系,带他们到报道地点并全程送他们去住宿的地方休息。之后的比赛里,志愿者们更是形影不离地跟随着各自负责的球队,主动向他们询问生活上和比赛中出现的或有待提高的问题,并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以保证各球队在比赛时都能发挥出正常水平。遇到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志愿者们就及时与绍兴文理学院的领导取得联系,争取尽快帮助解决。

  中国矿业大学的跟队志愿者雷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在体育馆陪同矿业大学的球员们看比赛。他告诉记者说:“除了球队自己的比赛(包括赛前训练)我们要全程陪同外,他们如果要来体育馆看其他球队之间的比赛,我们也都是要陪同他们一起的。”就是凭着这样一种负责到底的责任心和高质量的服务,雷霄很快与矿业大学的队员和教练之间搭建起了坚实的友谊之桥,他与矿业大学的队员们更是兄弟相称。正如雷霄所说的,“有时候送他们回到酒店后时间比较晚了,我就和他们一起睡在酒店里了,大家相互聊天交流,气氛相当融洽。”

  集美大学的跟队志愿者陈新龙也向记者传达了同样的想法:“我和集美的教练和队员们都相处得非常好。集美大学参加过很多次这样的全国比赛,他们比较有经验,所以也很体谅我们,遇到问题也都积极配合我们一并协调解决。”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一名联络员,每天都要陪同各自的跟队学校往返于赛场与住宿地之间,还要第一时间帮助队员们解决各种问题,他们的辛苦可想而知。然而,志愿者们不但丝毫没有松懈,反而更加认真负责,每个人都投入十二分的热情,不求最好,只求更好。用陈新龙的话说就是,“我们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就不能怕累,怕麻烦,我们要将绍兴文理学院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来。”

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柴慧玲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