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合肥工大男篮:矢志不移,奋战到底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0日 10: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9日上午10:30,合肥工大男篮第二场接战中国矿大。面对实力派强队,合肥工大从容应战,鏖战到底,最后因力不相抵,以57:142的大比分落败。

  4月9日上午10:30,合肥工大男篮第二场接战中国矿大。面对实力派强队,合肥工大从容应战,鏖战到底,最后因力不相抵,以57:142的大比分落败。然而,在赛场上,合肥男子汉不屈不挠,全力以赴的精神让人动容。

  合肥队首发周霏霏、刘新欣、张福来、雷海南、袁思远。队长刘新欣曾在上一场与华东师范男篮的比赛中一人远投8个三分球,贡献31分,而张福来也是队伍中的得力干将,能力全面,雷海南已是第四届参加CUBA,经验丰富,以及中锋周霏霏、袁思远,都是队中主力,显然,教练调兵遣将,别有用心,充分备战。随着铿锵有力的“一二三,加油”的口号声,全队整装出发。

  首节开始,矿大立马两次内线两分,给合肥工大一个下马威。面对姿容整齐、技术精湛、配合默契、战果累累的矿大,合肥打得艰难。张福来投球失误。身高体型缺少优势的刘新欣,三分球功力也很难施展开,几经周折得到球,却常常受到对方锐不可当的进攻,难以突破对方严密稳固的防守,造成时间仓促,站位不稳,几次投球命中率都不高。与强队交战,压力难免会有。合工队稍显紧张,此节中场,刘新欣绕开防守,将球长距离传给位置合适的雷海南,但其投球未中,错过得分的好时机。

  比分为2:13时,主教练韦勇首次请求暂停,调整队员状态。接下来,合工男子认清双方实力悬殊的事实,冷静地以更昂扬的态势,挑战接下来的比拼。邹霏霏因脚腕受伤,接受了医护人员的护理,患处缠上弹力绷带,而他脸上丝毫不流露痛楚,静静在旁休息,认真观战。如果觉得痛,就是为不能上场与兄弟众志成城而痛,而他把这些也藏在心里。

  接下来的比赛中,合工队一直以钦佩的态度看待中国矿大队,尽管节节落后,但他们始终不轻言放弃,士气高涨,尽力有条不紊地散发自己队的光与热,互相打好配合,突破重重阻挠,冲刺得分。合工队精彩的盖帽、助攻、抢断等对决场面也时时上演,赢得全场喝彩。第二节剩4分时,邹霏霏带伤上阵,激战了几分钟,因伤势加重,被迫下场,球场上定格了他一瘸一拐、带着遗憾离开的身影。在一次暂停时,记者看到队长刘新欣轻轻咳嗽了几下,他的感冒还没痊愈,对此他却毫不在意,抖擞了下身子,从不把身体不适表现在球场上。他们一直尽力,一路扛到底,不在乎输赢,过程中的坚韧团结、屡败屡战,已是青春本色、男子气概、篮球精髓的诠释!

  赛后,合肥工大男篮领队邓玉表示:“对方实力真的很强,对于结果,我不多说了。我们队员今天的表现我是满意的,无论在心理、技术还是斗志上,都把我们队本来具有的风范在尽力发挥。在赛前,我们是有要求的,就是每场都要尽力打,而胜负是后话。对于明天与文理男篮的比赛,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尽力打’。”

绍兴文理学院特约校园记者 徐国芳

责编:卢芳菲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