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武汉理工代怀博:我会打的更好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0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6日下午,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结束,武汉理工大学男篮经过一路厮杀,顺利进军全国八强并夺得赛区冠军...

  4月6日下午,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结束,武汉理工大学男篮经过一路厮杀,顺利进军全国八强并夺得赛区冠军,完成了出征前的任务,一洗两年未出线的雪耻。从小组赛、淘汰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武汉理工大学11号球员代怀博可谓此次CUBA西南赛区的一个人气王。

  “小代”是教练王廉洁对代怀博的称呼,代怀博今年18岁,身高207cm是武汉理工男篮最小但最高的队员。西南赛区男篮决赛后记者对这位积聚了诸多人气的“小代”进行了采访。当记者问道第一次参加CUBA对自己的表现作何评价时,稍显稚嫩的代怀博这样说道:“球队取得赛区冠军很激动,自己的现还行吧。”随后,他则谦虚的说道自己还会继续努力,这次比赛中也知道了自己的诸多不足,比如说内线打得不好,内线上的一些技术动作还没到位,回去还要慢慢练习。

  新生代怀博是武汉理工男篮的重要主力,基本每场比赛都可以得分上双,在最后对阵湖南师大的决赛中他个人得分16分。然而,对于得分代怀博是这样看待的,“得分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比如防守,篮板什么的。” 当记者问道作为年纪最小的队员,在训练和比赛时有没有不一样的压力时,代怀博不假思索的回到道,“有有有,和别人不一样的压力肯定是有的。比如说,面对输赢的问题。但是教练也一直给我们强调,要认真对待平时的训练和每一场的比赛。训练就是比赛,把每一次的训练当做比赛就可以了。”

  “和队里成员的关系很好,我们的团队很团结,很团结,我们之前说要齐心合力拿下西南王。我们做到了。”这是代怀博对自己团队的评价。对于教练王廉洁,代怀博则可爱的说道:“希望王教练以后对我多教导多关照,让我打得更好。”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邓秋菊 周嘉丽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