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校办主任赵彦灵:一种文化的张扬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6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CUBA联赛西南赛区总决赛在犀浦校区体育馆已落下帷幕。

  4月6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CUBA联赛西南赛区总决赛在犀浦校区体育馆已落下帷幕。闭幕式结束后,本届CUBA西南赛区组织委员会副主任,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彦灵老师接受新闻中心记者的专访。

  赵主任表示,西南交通大学首次承接这一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大学体育单项赛事分赛区总决赛,在党委书记顾利亚、校长陈春阳、校党委副书记朱键梅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学校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高度评价了整个赛程,无论是学校的硬件设施,基础条件,赛事组织以及会议会务的安排等不亚于历届的CUBA,甚至比他们做的更好更优秀。他指出,面对大型的活动,感谢同他一起共事的综合组、后勤(医务)组、竞赛组、场馆组、设备器材组、宣传组、活动组、体育文化节与嘉年华组、安保组9个组的同志们,大家的团结、全身心的投入才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在以后的学校工作中再接再厉,能够出更多的风采。

  开幕式、闭幕式、体育文化节和嘉年华活动,都展示了西南交大的教育教学风采和人文风采。同时,作为一项全国性的篮球赛事,CUBA也向社会各界展示西南交大“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对此,他感到很欣慰也很兴奋,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掀起新的体育文化运动的高潮,促进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除了学校各个领导、部门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外,赵主任特别强调,更应该感谢在校的学生们。在整个赛事过程中,学校的礼仪队、志愿者、校园记者、参赛队伍以及观众都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处处都凝聚着他们的心血。正是他们全程、全方位的参与,才体现出了大学生的主人公地位。同时,他们作为骨干工作者,也推动CUBA的赛事圆满成功。“这是一种自我的张扬,是校园文化和精神风貌的体现,是交大学生和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创造的辉煌。”为期一个多星期的赛事给赵主任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此外,在观看了湖南师范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男篮的冠军争夺赛后,赵主任表示,球员们都尽自己的努力打好每一个球,打得很精彩。他还透露,上学的时候挺喜欢篮球,现在有时候在家里也会陪儿子看NBA的比赛,时光如梭,“如果还年轻的话,真想同场上的球员们切磋一下。”

  最后,无论是学校的各个业务部门、参赛的球队还是在校的学生们,赵主任想送给每一个人七个字“追求卓越与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进步和提高,才能够在更高的平台上发挥自己的能力。他希望,明年参加CUBA的球队战术更合理,球员的球技娴熟和精湛,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球队参与进来,把更多精彩带给观众,从而带动体育文化的全面发展。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赵亚妮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