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学子良好素质获CUBA各球队好评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08: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6号下午,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赛事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完美落幕...

  4月6号下午,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赛事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完美落幕,据悉,这是该校首次承办CUBA西南赛区的赛事。由于西南交大在赛前的充足准备,本届CUBA赛事组织情况获得了各方的高度认可。而在本届CUBA比赛期间东道主学子表现出的高素质,更是给各参赛球队留下了深刻印象。

  对于湘南学院来说,尽管带着遗憾离开了CUBA赛场,但在比赛过程中西南交大球迷们给予的热情还是让他们感动良久。“非常感谢交大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感谢他们对我们球队的呐喊,相信在今后的时间里,他们的掌声激励我们打得更好!”湘南学院主教练王驰说道。在本届CUBA湘南学院最后一战中,尽管上半场湘南学院一直是大比分落后于对手广西师大,但到了比赛的最后一节,湘南学院的队员们奋起直追。虽然湘南学院最终没有逆转对手取得比赛的胜利,但他们还是用顽强的拼搏精神感染了全场的观众。西南交大的球迷们更是将自己最热烈的掌声和喝彩送给了他们,这让不少队员泪流满面。用湘南学院队员的话说:“我非常感谢西南交大的同学们,感谢他们的掌声,感谢他们的鼓励,我们会用一辈子去记住这个时刻。”

  无可否认,在对待本校男篮的比赛时,西南交大学生球迷们是一边倒地支持自己的球队,但在更多的时候,他们表现出的是自己的中立与大度,这让武汉理工大学主教练王廉洁赞叹不已。对于本届CUBA的霸主,七战皆胜并取得赛区男篮冠军的武汉理工大学来说,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交大球迷的无私,王教练曾对此感叹道:“在每场比赛中,西南交大的球迷表现出的素质如此之高,让我感到非常惊讶。他们在每场比赛中没有大面积倾向于哪支球队,比赛过程中没有起哄,早退,不管哪支球队得分都丝毫不会吝啬自己的掌声。即使在武汉理工和西南交大的对战中,交大的同学们还是会将掌声送给我们,这对活跃赛场气氛至关重要,CUBA的比赛就需要这样的观众!”而本届CUBA的另一支劲旅国防科大的主教练王晓飞也表示,交大学生观众进出场次序井然有序,没有早退的情况,赛场气氛非常活跃,“在这样的环境下打球,我们很享受!”

  在CUBA赛场上,球迷的表现获肯定,在球场下同样如此,交大的学子们优异的表现同样获得了教练的赞扬。已经参加两届CUBA比赛的湖北工大男篮主王立新教练深有体会:“相对于前两届,西南交大为本届CUBA所做的各方面工作显然更加出色。学校体育馆,篮球馆的设施非常先进,对此,我们非常满意。但是最让我体会深刻的还是交大学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的高素质。”对此,王立新教练解释道:“在一些高校,当你询问学校信息时,很多学生都是爱理不理的,但是在西南交大,同学们对待陌生人的态度却令我大吃一惊,当我们向学生问路时,交大的同学们总是彬彬有礼,有问必答,一些同学甚至亲自领你走到你想去的地方,对此,我充满敬意,对他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本届CUBA的比赛已经结束,参赛球队也将告别交大,离别之景,令不少球员伤感。一位即将回校的湘南学院男篮队员说:“在西南交大住了几天,我不知道是什么迷住了我,现在就要回校了,感觉很不舍。在这里,我感觉一切都是这么和谐,同学们看着总是这么亲切,这么彬彬有礼、胸怀理想。总之,我很感谢西南交大,让我经历了一段心中向往的美好时光。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王俊淼 李康 范慧敏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