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西南赛区男篮决赛:体育馆一票难求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6日下午,在西南交大新校区体育馆内举行的CUBA西南赛区男篮决赛中,由上届卫冕冠军湖南师大对阵在本届CUBA保持不败的武汉理工....

  4月6日下午,在西南交大新校区体育馆内举行的CUBA西南赛区男篮决赛中,由上届卫冕冠军湖南师大对阵在本届CUBA保持不败的武汉理工,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将对比赛实况进行现场直播。面对难得一见的巅峰对决,西南交大的学子们对表现出了极高的关注,能容纳7000多名观众的主体育馆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火爆的场面令人叹为观止。

  西南交大的犀浦校区共有两万多名学生,其刚刚建成的主体育馆条件堪称全国一流,超大的观众容量更是让西南地区其他高校望尘莫及。据了解,自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比赛在西南交大举办之后,新校区体育馆就一直保持着极高的就坐率。在每天的比赛期间,场面持续升温,总会有球迷前往体育馆为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而在本届CUBA西南赛区男篮决赛前,体育馆的火爆场面近乎失控。

  在决赛前,记者前往交大主体育馆,由于座位的限制,偌大的体育馆周围布满了黑压压未能进馆的人群,体育馆的保安与西南交大国防生严阵以待,维持着现场的次序。据门口的保安介绍,在之前的CUBA西南赛区的赛程中,当有东道主西南交大男篮参加的比赛时,前来看球的学生球迷的也是非常多,但是像今天这种近乎失控的局面,在体育馆开馆以来还是第一次发生。一位保安感叹道:“虽然之前预料到会有很多学生前来看球,但是现在的局面还是让我惊呆了,自上学期体育馆开馆以来,今天的场面绝对是最火爆的,真想不到这么多学生想进去看球。”据悉,在CUBA期间,学校绝大部分保安仍要坚守原有岗位,参加CUBA次序维护的保安并没不多,为此,西南交大保卫处甚至第一次动员学校的国防生参加现场次序的维护。面对庞大的学生球迷,首次参加次序维护的国防生严阵以待,表情严肃,为维持现场次序做着一切必要的准备。

  记者了解到,进入本届CUBA西南赛区决赛的两支队伍:湖南师大和武汉理工,一直在球迷中颇具人气,在近期的西南交大校园BBS,贴吧上,网友们为究竟哪支队伍能夺冠做些各种热烈的讨论,而像湖南师大的韩津柱、韩津钰,武汉理工的代怀博、马松之类的明星球员在西南交大更是家喻户晓。为了一睹CUBA冠军球队,不少球迷早早在体育馆门口等候。在人群中,记者采访了一位来自西南交大物理学院的球迷,为了能一睹CUBA冠军球队的风采,在决赛赛前2小时前他就到达了体育馆。“这次学校给班里下发了5张球票,但是在CUBA开幕式时我已经拿过班级的票,这次是拿不到了,虽然没有球票,但我原以为早到就能混进馆,没想到这次保安抓的这么严,我想尽各种办法,但证明都是徒劳的。”望着不远处的卫星直播车,记者问为何不回宿舍看CCTV的现场直播,这位球迷一语道白:“去现场看球可以感受现场的氛围,这才是我最看重的!”

  本届CUBA西南赛区决赛开始后,从体育馆内传来的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在等待良久之后,许多球迷失落的离开了体育馆。虽然体育馆的入口被严守,无望进馆,但仍有很多球迷在等待,也许,他们在等待自己的偶像出现,在等待自己看到球员后发出尖叫的那一刻,也许,这正是CUBA魅力之所在。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王俊淼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