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女篮主教练:“要加强球队气势”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6日上午10:30,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女子冠亚军争夺赛于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主馆激情上演。

  4月6日上午10:30,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女子冠亚军争夺赛于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主馆激情上演。湖南师大女篮奋力拼搏但由于整体实力确实存在,最终以39:94败北。这是湖南师大女队在十二届CUBA第一次输掉比赛。

  比赛整个过程,湖南师大女篮都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命中率不如之前6场,实在是有些遗憾。但在湖南师大女篮一直坚持,毫不退缩,在第四节的最后三秒投入2分,展现出湘妹子永不放弃的坚挺气场。

  赛后,记者对湖南师大女篮孙荣珍主教练进行了采访。孙教练评价说,本队队员发挥的还算正,这个结果也在预料之中,所以比赛中虽有落后,但心态也比较平稳。毕竟自己的队伍与对手还是有差距的。而这个差距不仅仅在于球队一个方面,更是学校整体实力的差距。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都会反映到球队的水平上面。具体来说,对手平均的身高会占一定优势,她们快而强的特点也是得胜原因。至于湖南师大女篮自身,一路打进决赛,已经打了很多场,而且分到的对手比另一组要强一些,这就让球队整体有些疲惫。当然,西南赛区冠亚军争夺赛让自己不满意的地方也时存在的,主要是思想方面的恐惧心理和气势不强上。小个儿打大个儿,进攻方面会有压力是肯定的,但球队的气势不能输,遇强队也不能害怕,像今天有队员在躲避是不行的。在思想上,大家应该尽全力去拼,丢掉一切恐惧,精神上一定得打稳,就像四川师大一样,无所畏惧拼到底,这是自身体现的问题,是球队回去应该总结的地方。湖南师大女篮队长殷馥薇也表示,也许是已经进了八强的原因,大家精神上会有些放松,身高不占优势使得队员们进攻上很吃力,这也间接导致球队的命中率远远低于前几场的平均水平。她坦言,对手的很多方面确实还值得本队去学习。

  下午湖南师大男篮也将进行西南赛区冠亚军争夺赛,当记者问到湖南师大男女两队同时进入全国八强的感受时,孙教练笑言:“这已经是第三次(届)了。”最后,关于CUBA,孙教练说:“我们一直都在参与。CUBA这个赛事办得是越来越好,规模在扩大,水平也在提升。赛场上不断涌现出新人,不仅仅是老面孔在打,新队伍新队员都在不断出现,这些都是好的变化。”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袁毓璟 徐丽娟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