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边】草根的篮球享受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7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6日下午,CUBA西南赛区篮球嘉年华的重头戏——“3对3”决赛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体育主馆精彩上演。

  4月6日下午,CUBA西南赛区篮球嘉年华的重头戏——“3对3”决赛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体育主馆精彩上演。一群草根篮球明星在此激情诠释他们对篮球的那份热爱。他们球技或许不够精湛,身材不够硕壮,但他们依然把它玩得有滋有味,因为他们在享受篮球。

  草根冠军球队在努力

  夺得本次“3对3”冠军,实力强劲的“土机电队”可谓众望所归。“我们虽然不是运动员,但是为了在CUBA赛场上展示我们交大人的风采,我们很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队长告诉我们。据悉,本届“3对3”共有20支队伍参赛,由学生自由组队参加的,像“土机电队”就是由来自三个学院的篮球爱好者组成的。没有专业老师指导,同学们就自己指导自己。“队长决赛前把队伍组织到球场,布置战术,和提醒注意事项。我们也参与,大家齐心协力把比赛打好。”“土机电队”的张勇说到。从小组赛到决赛,球队其实并不轻松。虽然每场比赛只有10分钟,但比赛强度却不小,近十天的比赛显然让不少球员感到疲惫。

  篮球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平时学习紧的草根球员们总是只能在课后挤时间玩。“下课我们就往球场跑,篮球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可以玩得很疯狂。”张勇说。就拿这支草根球队来说吧,大家都是在球场上相识的。从大一到大三,他们已经是铁哥们了,而此次CUBA更让彼此间情谊加深。像张勇这样的人还很多,他们打篮球,是由于热爱;玩篮球,是缘于生活。这就是校园的草根篮球明星。

  因为他们球场上帅气阳光的身影,篮球变得与我们触手可及;因为他们在CUBA球场上的勇敢与洒脱,篮球有了生活的气息;因为有千万草根球迷的点缀,健康向上的精神在校园四处传播。

  篮球本来就很美,美在生活的点点滴滴。正如那个大个子草根球员宋正瀚比赛结束后,一个灿烂的笑容所诠释得那样。

  你我的CUBA

  “这次活动是CUBA的一个延伸,我们不仅感受到大型体育比赛氛围,更学会一份执着和拼搏”,“机械新生队”的队长张永鑫说。CUBA不仅改变了他们,也在悄悄地影响每一个关注CUBA的人。因为他们已悄悄融入CUBA的内涵里。走在校园里,一个个子不高的女生可能会给你讲一堆CUBA的故事,甚至她已经开始学投篮了;平时习惯窝在宿舍的网虫竟也找朋友运动去了;南区体育场晨跑的女生突然多了起来。

  CUBA不单是一个大学生的篮球比赛,也不只是所有比赛都在诠释的一种体育精神,它更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它通过一种最直接广泛的校园比赛方式,让千万大学生零距离聆听运动的节奏,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从而唤醒了我们运动的本能。这种本能的觉醒便成了内在的需要,生活本身的需要,从此,我们学会了生活!

  正如加拿大举国玩冰球那样自然,运动不再是金牌的附属品。CUBA也在竭力阐释这个真理,它在逐步努力,我们渐渐领悟。我们相信一旦热情与活力的火种开始在大学生身上燃烧起来,运动将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响亮的声音传播社会:运动属于生活,属于每一个人!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欧阳娜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