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王廉洁:教他们学会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5日下午4点30,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主馆,武汉理工12名球员正在积极地配合练球,主教练王廉洁在他们中间显得十分的谦逊认真....

  4月5日下午4点30,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主馆,武汉理工12名球员正在积极地配合练球,主教练王廉洁在他们中间显得十分的谦逊认真,他不断的指导和叮嘱每一个球员,球员们的状态都十分的好。

  训练结束后,记者采访到王教练,当被问及玩篮球和打篮球,这两个词那个词能更好的形容他对篮球的态度时,王教练答道:“应该说是享受篮球,玩和打其实都是一样的,你说有些同学喜欢打游戏和喜欢玩游戏有什么不一样?享受篮球,因为喜欢篮球,没有原因,我从14、5岁就开始接触篮球,从区队到少年队到青年队到省队,就这样一直打,打到打不动了,就退下来当教练,我的简历就是这样,很简单。”

  在休息过程中,王教练还不时的提醒队员们穿好衣服,运动热了再休息,不注意更容易着凉。

  随后王教练针对本次CUBA队员们的表现情况这个问题回答说:这支球队很年轻,大一的新生就有5、6个,所以在基本功上还要多下功夫,我平时除了在技术上指导他们,也要教授他们怎么做人,做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要有心,有上进心有责任心,他们都是学生,我不能像要求职业球员那样要求他们,他们喜欢篮球,在课余时间要每天平均挤出至少三个小时去练习,他们比别人付出的多,也比别人要辛苦,但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至于这次比赛,他们非常团结,思想很集中,配合和打球技术上,我都比较满意,在心态上有些东西他们自己一定清楚,也明白,不然昨天的比赛他们不会那么激动,在这次比赛中体会到那些东西,我想对他们是最重要的收获。”

  在对王教练采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王教练虽然训练中非常的严肃,但是场下却是十分幽默的。据王教练讲述,本队有很多队员在这几场比赛中积累了不少的人气,其中11号代怀博,2米07的身高,年龄也是本队中最小的,但是人气却非常的旺。就在昨天比赛结束,许多观众要求与代怀博合影,教练从人群中走过,对代怀博说道:“小代,你就这样跟人家合影了?不行啊,让他们买巧克力给你吃,打球打的这么累,怎么也要犒劳一下吧。”话语刚落,还真有许多女生纷纷掏出巧克力,教练哈哈大笑,扬长而去。

  就是这样一个专业认真,性情低调的教练,带领着这只年轻充满活力的队伍,一路走来冲进八强挺进决赛,他们的精彩表现,为本届的cuba又添上了一笔华丽篇章。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王俊淼 李康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