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主帅王晓飞:在篮球运动中感悟人生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今天,国防科大与广西师范大学展开了一场季军争夺战,国防科大以82:74战胜对手,获得本届CUBA西南赛区男子季军。

  今天,国防科大与广西师范大学展开了一场季军争夺战,国防科大以82:74战胜对手,获得本届CUBA西南赛区男子季军。

  赛前,王教练总结了昨天的比赛,争取今天能够发挥长处,弥补缺陷。尤其是10号马海水已经大四,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CUBA了,所以昨天的比赛过程中有很大的心理压力,而今天的发挥就正常许多,尤其在出手的果断性上。

  整场比赛的火药味并不浓重,国防科大从开局就一直领先,尽管中途几次险些让对手将比分迫近,但主教练王晓飞却一次暂停都没有叫过,王教练表示:“这么做就是为了锻炼球员们的‘球商’,也就是大家在场上阅读比赛、控制比赛、决策比赛的能力,毕竟在任何比赛中的主宰者都是球员,提高这方面的能力,有助于今后比赛的进行。”

  记者问及是否因为本场比赛无关于八强之争,所以大家表现的很轻松时,王教练解释说:“也可能有这方面的原因,但更多是由于在昨天赛后我们客观地分析了比赛,包括队员的个人心态、战术等方面。每个队员都作了发言,总结出了存在的问题,也算是赛后的心理辅导吧,所以队员们今天比较轻松,能放得开。其实冠军只有一个,能进八强的毕竟是少数,得到好成绩是美好的愿望,但还是要承认客观上的差距的。”

  结束了本次CUBA的征程,王教练对球员们的表现做出了评价,他说:“可以说大家都尽力了,包括我本人在内都非常珍惜这次参赛的机会,其实我们渴望参加比赛,通过比赛锻炼队员,场上的队员珍惜比赛时的每一秒打出水平。尤其是对于老队员来讲,比赛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了,要积极参与,表现出我们的作风和水平。”

  众所周知国防科大男篮是参加CUBA的唯一的一支军校球队,在赛场上无时不表现出我军敢打敢拼,善打硬仗苦仗的坚毅作风,王教练向我们介绍说:“我们部队为国家篮球也做出了很大贡献,篮球也是军球,上至将军,下到战士都对篮球有很深的感情。让学生们在上学时期掌握这一技之长,有助于他们今后的成长,让他们在篮球中感悟人生吧!”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郭博 沈宏颖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