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韩津钰、韩津柱:赛场以外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第十二届CUBA赛场上,湖南师范大学男篮的韩津钰、韩津柱这对双胞胎兄弟无疑是最抢眼的两人。这对来自吉林的兄弟在CUBA赛场上,抢占了太多人的眼光。

  第十二届CUBA赛场上,湖南师范大学男篮的韩津钰、韩津柱这对双胞胎兄弟无疑是最抢眼的两人。这对来自吉林的兄弟在CUBA赛场上,抢占了太多人的眼光。

  走上篮球之路

  由于小时候体弱多病,韩津钰和韩津柱在亲戚的建议下从11岁开始接触篮球,没想到这一建议竟使得他们走到了现在。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到大学,韩津钰和韩津柱一路都是通过体育特招升入的高一级学校。他们在初中参加的篮球队就曾获得全国冠军,而近年以来他们带领的湖南师大男篮更是连续获得CUBA西南赛区冠军。今年是他们的第5次参加CUBA,提起第一次参加CUBA的时候,这对双胞胎兄表示当时感觉非常兴奋。而他们第一次接触CUBA则是他们在初二的时候,当时东北师范大学承办CUBA赛事,他们那时候就已经在想象:我们什么时候也能在CUBA的赛场上打球呢?韩津钰、韩津柱为我们描述了一下他们经历过的5届CUBA:第一次感觉兴奋,因为是第一次参加CUBA;第二次感觉劳累,因为这届CUBA是在自己学校举办;第三次感觉已经通入CUBA,因为对CUBA已经有了更多的了解;第四次感觉轻松,因为这届战胜对手很轻松;第五次感觉感情复杂,还因为这届人员不齐,而且不少队友受伤了。

  光辉背后的辛酸

  韩津钰、韩津柱介绍,由于湖南师大的篮球队是比较专业的篮球训练队伍,所以他们每天要训练4个小时,现在他们每天的训练量都是在超负荷进行,每年的寒假、暑假他们只有15天的假期,其他时间都是在学校训练。CUBA在湖南师大举办的那届,由于训练原因他们寒假的时候没有回家,整个寒假只有2天的休息时间——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由于三十晚上教练回家过年了,他们和其他队员一时不知该做什么,那一夜他们在长沙市里找遍了地方,都没能吃到饺子。当时他们的心里的孤单和凄楚可想而知。每天他们除了训练还有繁重的课程等着他们,他们的生活就是这样)——上课和训练。有一次,韩津柱在比赛是撕裂了韧带,当时由于比赛竟无感觉,直到比赛结束他才发现自己的脚和腿几乎已经断开了。韩津钰和韩津柱表示,对于这样的生活他们也曾经后悔过,但是他们还是坚持了下来,现在球迷们看到的只是他们光鲜的一面,而背后的汗水和苦楚很少有人注意。

  生活中的真实兄弟

  生活中的韩津钰、韩津柱兄弟感情特别好,他们很少出现不和的情况。在父母眼里他们从小到大都是听话和省心的好孩子,在教练眼里他们是刻苦训练的好球员,在球迷眼里他们是品行兼优的好明星。生活中的韩津钰和韩津柱非常注重自己的打扮,他们比较注重自己的着装,如果他们要出席正式场合,他们会穿着非常正式;他们喜欢听歌,但是没有自己特定喜欢的明星,歌曲好听就可以。对于未来,两兄弟显得都非常沉稳,他们的想法适合实际,很少去过多地考虑距离自己很远或者变数很大的问题。他们天生一种北方人的性格——眷恋故乡,他们说他们很看重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他们有一个快乐而民主的家庭,在他们的想法总是和父母沟通以后结合实际情况再做打算。在球队里,他们与队友相处融洽,身为队长的韩津柱对队员体贴和关心,为教练主动分忧。

  优秀篮球运动员

  要说韩津钰、韩津柱的优点可以说是举不胜举。在2005年吉林省优秀体育优胜者名单中,两兄弟榜上有名。此外,两兄弟同时获得了湖南师范大学201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2010年湖南师范大学复试推免生。他们每个人都有别人为他们创立的百度贴吧,上百度搜索他们,他们的新闻网页能达到几十页。值得一提的是,韩津钰的毕业论文《第29届奥运会中外男篮大前锋进攻能力对比分析》还在第三届湖南省体育专业大学生论文竞赛中获得了二等奖;而韩津柱则在湖南师大男篮担任队长已经5年了。韩津钰、韩津柱这对1986年出生的双胞胎已经成为CUBA赛场上最大的亮点。

  这就是真实的韩津钰、韩津柱两兄弟,他们生活中真实而平凡,赛场上他们神勇而光鲜。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国强 秦莹莹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