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国防科大:卸下包袱,争得名次而归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5日下午3:00进行的CUBA西南赛区三、四名争夺战中,国防科技大学男篮们及时调整好心态,卸下沉重的心理包袱,顺利夺得西南赛区第三名...

  4月5日下午3:00进行的CUBA西南赛区三、四名争夺战中,国防科技大学男篮们及时调整好心态,卸下沉重的心理包袱,顺利夺得西南赛区第三名,为本次CUBA之旅划上一个圆满的记号。

  4日晚,国防科大失掉了晋级全国八强的比赛,队员们在遗憾之余,迅速调整心态,以最佳状态出现在赛场上。以四节均领先的优势毫无悬念地拿下本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队员们都放下了心理负担,看淡了比赛结果。因此,他们可以放开去打,可以没有顾虑地投入到比赛中。整场比赛打得十分轻松,完全没有了比赛应有的紧张场面。每一个上场队员也都带着轻松的心态比赛着。值得一提的是,国防科大9号孙诚隆在本场比赛中彻底放开了,全场的多记三分球让观众着实兴奋了。以前的比赛中,教练王晓飞就介绍说孙诚隆的三分球比较准,但他总是放不开,不敢去投。今天比较释然,反正决赛是没有机会了,那么就在三四名的比赛中大胆去打吧”,孙诚隆对自己今天的发挥也比较满意,他认为他们今天才打出了正常水平。同时,10号马海水的“回归”也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马海水在前两场比赛中心理负担过重,直接影响了他的发挥,今天的比赛使他找回了球场中的自己。

  在5日的赛场上,国防科大每一个队员表情都很轻松,在他们身上完全找不到失败的阴影。同时,比赛的胜利与队员们的信心也密不可分,“我们的心态已经调整好了,只要正常发挥,我们怎么着也得拿个名次回去呀”,孙诚隆这样说道。

  据了解,国防科明天就要返回长沙。此次CUBA之行,他们虽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名次,但正如教练说的,军人是不会那么容易被打败的。CUBA联赛使他们收获了很多经验,“如果下次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过!”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婉莉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