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四川师大女篮的“奶爸”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防守,防守,饶桂超”四川师大女篮球队席上教练大声喊着,每场比赛都会看见主教练旁边坐着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他就是川师女篮口中的“奶爸”——陈亮。

  “防守,防守,饶桂超”四川师大女篮球队席上教练大声喊着,每场比赛都会看见主教练旁边坐着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他就是川师女篮口中的“奶爸”——陈亮。

  陈亮是川师大最忙的男人,所有的后勤,外出都是他一手包办,耐心超好。比赛中,队员固定带用完了,他晚上半夜特地开车回川师大去拿,时一个很敬业的教练。他来四川师大女篮已有两个年头,从上届CUBA开始就全面负责球队的后勤工作,在平时的训练中,他除了充当教练之职以外,同时充当女篮陪练。据王单回忆道:“平时对打的时候由于人手不够,教练会亲自下来陪练,除此之外,还会在技术上会给我们指导,从来不会骂我们,给我们指出错误”。

  陈亮教练在生活上全面的照顾,使得川师女篮给他取了“奶爸”这个雅号,既表示对他工作的肯定,同时也表达出女篮队员对教练的一种特别的爱。从训练到生活他都很关心、负责。饶桂超激动地说:“我们都很爱他,记得比赛那天晚上下着雨,教练为了帮我们买宵夜,由于跑的太快撞倒玻璃门,眼睛都撞倒乌青了,但是教练却幽默地对我们说,今天在赛前上你们身上都挂彩了,我也跟着你们一起挂彩,一起为比赛奋斗”。

  4月5日下午1点35分,四川师大女篮为争夺CUBA西南赛区季军席位而奋斗,球场上,陈亮教练目不转睛的盯着比赛,表情十分投入,每当队员发挥失常时,他总是不经意间皱起眉头,在下半场比赛中,川师大女篮发挥出色,只见陈亮高兴的竖起大拇指,为川师女篮的出色表现表示满意。由于上半场川师女篮失误比较多,虽在下半场努力的挽救局面,但未能将比分反超,最后以4分之差败给中南财法。

  对于今天季军之战,陈亮表示:“队员打得非常不错,在上半场落后20分的情况下,下半场逐渐将比分追上,由于上半场开始的时候,队员状态不在最佳状态,但在下半场的时候,队员状态调节比较好,球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虽败犹荣。”谈到这次失利,他说,队员都很年轻,在关键的时候没能划上完美的句号,有点可惜。”

  谈到两年来为川师女篮付出,他笑了,他说:“我对他们很关心,为球队服务,为球员服务,协调好队员比赛,是我的责任,队员发挥好,我的任务也算圆满完成,”对于“奶爸”这外号,他说:“这词语更多的反应出亲情,是队员对我的爱的一种表现”。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林洁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