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法:让“无意义”的比赛更有意义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昨日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半决赛后,曾经在小组赛65:81负于四川师范大学的中南财经政法女篮今天13:30在西南交大体育馆主馆与对手争夺本届CUBA西南赛区女子季军。

  昨日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半决赛后,曾经在小组赛65:81负于四川师范大学的中南财经政法女篮今天13:30在西南交大体育馆主馆与对手争夺本届CUBA西南赛区女子季军。虽然无论结果如何双方都无缘全国前八,但是她们并没有让赛场失色。

  我们参考3月29号小组赛两队比赛数据,中南财法14号刘莹上场38分钟,砍下本队最高25分,侯惠敏上场35分钟拿到16分,其他队友得分可怜;而四川师范这边,除10号万心意狂砍全场最高31分拿下19个篮板,另有三人得分上双。而据悉之前的比赛中,中南财法从未输给过四川师范,那么她们那场是否输在轻敌呢?

  关注今日之战。可见中南财法是有志而来。前半场,首节打到5分21秒时,中南财法给四川师范来了一个5:0。四川师范立即请求暂停,可惜中南财法没有给对方喘息的机会,打造了开场11:0。第一节比赛结束,四川师范12:17暂时落后。次节中南财法仍然利用严密的防守和快速的进攻扩大优势。尤其是8分35秒时,12号袁梦露外线飙中三分,9号詹思思12号袁梦露连续两个快攻将分差扩大到12分,迫使四川师范马上叫了暂停。但是,中南财法的进攻势头是挡不住的,4分26秒,分差扩大到21分之多,中南财法35:14四川师范。

  后半场的比赛激烈程度就不一般了。经过半场调整,四川师范找到了对方的弱点。后场严密防守,给对方的进攻制造困难,前场也连连突破对方的防线,第四节7分53秒将分差缩小到3分。虽然双方都已疲惫不堪,但之后的对抗却愈加白热化。全场剩余8.6秒时中南财法仅以64:66领先两分。不过这是四川师范却犯了致命的错误,给中南财法10号刘丹两次罚球机会,结果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比赛结束,中南财法主帅薛翠兰老师接受采访时说:比赛结果对我们两个队伍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综观我们这次CUBA的比赛我们可以说做到了善始善终,虽然我们没有实现挺进全国八强的目标,但是我们的球队是珍惜每一场比赛的,利用CUBA这个平台与其他强队切磋技艺总结经验的过程中,我们的队伍就得到了锻炼。薛教练对自身球队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她认为,后卫是一个球队的核心,一个球队的水平如何取决于后卫,而我们球队的后卫技术不是很好。篮球场上得篮板者得天下,而本队的中锋不高,所以她们还要都冲到内线抢篮板。

  赛程结束的中南财法正要准备返校然后参加接下来的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她们在不断争取锻炼的机会,因为她们相信,所有的比赛都是有意义的。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沈宏颖 林洁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