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女篮三四名决赛:中南财法险胜四川师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5日13:30,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季军争夺战在西南交大体育馆揭开战幕...

  4月5日13:30,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季军争夺战在西南交大体育馆揭开战幕,中南财法女篮对阵四川师大,最终,中南财法以4分优势力压川师,赢得西南赛区探花之位。

  四川师大队三人得分上双,其中饶桂超取得全场最高分23分12板,万心意13分15板,欧晓霞15分;中南财法三人得分上双,余弋菲12分10板,詹思思23分,袁梦璐14分。

  第一节比赛,中南财法7号余弋菲最先拔得头筹,首收获2分。随后,在7分50秒的时候又以一个两分球成功入账。川师这边,多次运球被对手抢断,并屡屡投球失误,比赛进行到5分25秒了,中南财法12号袁梦璐再次投中,此时的比分以经是11:0,川师一球未进。次节比赛的最后五分钟里,川师开始发威了,其10号万心意在4分59秒成功获得了“2+1”进账3分。紧接着,队员们开始了严防死守,并发起了反攻,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54秒,9号又成功投进一球,在最后的22秒,9号再次拿下两分,将比分定格在12:17,而次节的比赛也以12:17结束,川师暂时以5分之差落后中南财法。

  次节一开始,中南财法在9分36秒时率先得分,12号袁梦璐带球上篮。随后川师12号岳肖倩投篮得分成功反击,但仍未能扭转局势,之后川师接连投球不中,防守漏洞百出。反观中南财法在12号袁梦璐以远投3分命中之后,频频入篮得分,9号詹思思与12号袁梦璐各斩获7分,14号刘莹贡献1分,打出了一个16:0的冲击波。此后直至2分40秒时,川师才投中本节第二球,11号欧晓霞上篮得分,26秒时,10号万心意再中两分,无奈本节只中三球,将比分定格为18:37。

  中场调整之后,川师重整战术,中南财法只在开场24秒时,詹思思投进一球,随后不断犯规且防守失利给对方制造了得分机会,9分14秒时,川师5号王单投进首球,11号欧晓霞与9号饶桂超各一中一罚,10号万心意转身上篮,吹响了反攻号角,3分钟之内,打出了10:0的反攻高潮。6分33秒时,中南财法詹思思一记漂亮的3分球反击有力,但仍未止住犯规脚步,又加传球失误,5分时川师饶桂超断球远投3分命中,加之两罚两中,2分33秒时,万心意再次断球上篮得分,最终将比分追至40:50,分差缩小至10分。

  尽管第三节川师紧追了15分,但第四节比赛时,川师仍落后中南财法10分。但这并不影响队员们的发挥,9分23秒时,饶桂超得球后顺利投中一球,随即8号林兰在8分31秒时又为球队入账2分,比分差距一度被拉进。6分48秒时,中南财法8号王媛成功救球获得2分后,川师展开了新一轮的快攻,饶桂超得球后,迅速突破对手,将球顺利送入篮筐,紧接着,又在5分5秒时再次拿下2分,将比分缩小为56:58,仅差对手2分。现场气氛越来越紧张,中南财法也发起了反击,4分59秒时,刘莹从川师队员的防守空位,取得一记漂亮进球。此后,双方你来我往,相继进球,离比赛节水还有22秒时,川师王单以一记远投3分,再次将比分拉回到64:66,成败在此一举,比赛进行到最后8秒,川师队员打手犯规,使中南财法郑飞获得罚球2分,川师暂停后,仍无力回天,最终以64:68败北,与季军失之交臂。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高爽,毕美慧,白燕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