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男篮三四名决赛:国防科大胜广西师大获季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5日下午3:30 ,第12届CUBA西南赛区的季军争夺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主体育馆准时上演。

  4月5日下午3:30 ,第12届CUBA西南赛区的季军争夺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主体育馆准时上演。凭借强进的进攻和出色的防守,加上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最终国防科技大学以82:74战胜劲旅广西师范大学,摘得本届CUBA西南赛区的季军。

  首节伊始,双方都在防守上下足功夫,比赛迟迟未打开僵局。直到首节结束还有7分52秒的时候,广西师大8号何鑫带球突破了对方防线,上篮得分,揭开了本场比赛的得分序幕。随后,国防科大加强进攻,予以还击,7分36秒,国防科大7号关天宇一记三分远投命中。紧接着,通过与队友的紧密配合,关天宇连续两次突破对手防线连下五分。 接下来的时间里,双方互有得失,首节结束时,双方战成18:12,国防科大暂时领先。

  次节,双发进入拉锯战,广西师大首先拉开进攻狂潮,9号刘维斌接队友传球,上篮得分,国防科大核心球员7号关天宇马上还以颜色,紧接着,国防科大13 周明宇三分球命中,11号宋万波带球上篮得分将比分差距扩大。广西师大在短暂暂停后,加强了篮板球的争夺和后场的防守,组织进攻予以还击,9号刘维斌三分命中,紧接着,刘维斌和队友周仕坚联手贡献5分。本节比赛,双方比分轮流领先,上半场结束时,国防科大以44:37领先对手进入中场休息。

  第三节比赛仍然胶着,国防科大以关天宇、张乐、马海水为主,组成进攻三叉戟,三人本节一共拿下21分。广西师大方面,8号何鑫单节拿到九分,尚晓磊、武子尧、孙海龙也拿到11分,本节结束后,国防科大仍以67:57领先。

  比赛进入第四节,双方节奏明显加快,多次组织快攻,突破对方防线。广西师大武子尧在8分34秒首先上篮得分,随后,国防科大9号孙诚隆以一个三分予以还击。在本节比赛中,国防科大的7号球员关天宇无疑发挥了关键作用,此节,关天宇拿到全队15分中的7分,对本场比赛的获胜起到了重要的影响。本节比赛,广西师大加强了进攻,武子尧、刘维斌也多次上篮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是,距离比赛结束仅有几秒钟时,广西师大失误,国防科大孙诚隆以一记扣篮入筐,将比分扩大到82:72。此后,留给广西师大的时间已经不多,即便是广西师大4号尚晓磊命中一记压哨三分,但球队仍以74:82负于对手,国防科大也因此摘得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的季军。

  明天,西南赛区的比赛将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篮中,已经携手进入全国八强的四支球队将向着西南赛区的冠军宝座发起冲击。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李栋 文茂 杨晓铖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