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川师女篮:敢拼敢打铸就梦想舞台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1999年,12个青春靓丽的川师女孩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打篮球是我的梦想、上大学也是我的梦想、CUBA是你圆梦的地方”,走到了一起...

  1999年,12个青春靓丽的川师女孩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打篮球是我的梦想、上大学也是我的梦想、CUBA是你圆梦的地方”,走到了一起,从此,一支作风顽强、纪律严密的队伍诞生了。年复一年,她们有过成功的喜悦,也经历过失败的痛苦。圆梦的女孩走了一批又一批,新的圆梦者正在为她们的梦而努力奋斗。

  阵容不齐,挺进赛区四强

  据领队孙健介绍,今年是川师女篮最困难的一年,去年有五个主力毕业,又没有招收到09新生,参加这次比赛的队员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因此真正能上场比赛的只有七人。谈起队员的受伤情况,队员饶桂超做了详细的介绍,7号李晨在平时训练的时候曾4次将大腿肌肉拉伤,就在打比赛的前一天,她再次将大腿肌肉拉伤,19号饶桂超一直有腰椎间盘突出,10号万心意在这次比赛中将脚踝扭伤,除此之外,其他队员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平时训练人手不够,我们就叫男生陪练,如果实在凑不齐,教练和助教会当我们的陪打,我在大二的时候就已经退队了,后来教练找到我希望我归队,按理说,一年没有参加训练是不应该参加比赛的,但是没办法,实在是人太少了”,队员李晨讲到。

  就是这样一支伤痕累累、人数不够(正常的比赛是12人)的队伍,在首场比赛中力挫中南财法大学,之后狂胜贵州师大,打败云南师大,淘汰掉湘潭大学,挺进四强,取得了近几年来川师女篮在CUBA上最好的成绩。

  主教练李晓霞说:“我对她们很满意,对这十一个月的付出给予肯定,她们敢拼敢打和伤病的坚持让我很感动,相信川师女篮会越来越好”。

  同心协力,互为补充

  对于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团结就是球队的灵魂。据李晨介绍,平时都是半天上课,半天训练,每天下午3点开始训练,但是队员们2点半就会到达场地练习罚篮,没完成任务就累计投,最多的一次她们跑了12个往返。整个寒假她们都没有回家,进行全天的集训。“李晨的伤很严重,5次大腿肌肉拉伤,比赛期间还天天扎针,但仍然坚持参加比赛,她的精神值得我们全队学习”,饶桂超讲到。

  8个队员加2个教练以及领队组成的11个人,就像是一个紧握着的拳头,这拳头看似不怎么强大,却能抵挡一切。王单说:“我们队很不容易,现在能上场的只有七个,所以大家都努力做到最好,很有冲劲。现在最关键的就是在比赛中做好自己的责任,一个人防守,另一个人就进攻,你进攻不行那就防守,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如果比赛上出现失误也不要紧,大家多做一点弥补了就好。”

  川师大的团结不仅体现在球队上,也体现在整个学校的凝聚力上。小组赛时,每当有川师女篮的比赛,副校长祁哓玲就会领着几位老师提前来到赛场上,为队员们加油鼓劲,亲自过问队员们的伤势,有一次还看到她手里拿着一袋面包和一瓶酸奶。另外,许多川师大同学专程从龙泉赶过来为女篮们加油,还运来了威风锣鼓,每进一球,鼓声都响彻整个体育馆。

  “这次比赛发挥出了平时水平,学校领导饭都没吃就过来为我们助威呐喊,我们也为自己和教练争了一口气,”队员饶桂超兴奋地讲到。

  骄人成绩离不开可亲可敬的教练

  球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当然与主教练李晓霞分不开。比赛时,这位漂亮的女教练总是不断地叫队员们注意节奏,时而站起来,时而坐下,及时地纠正存在的问题。

  谈起教练,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据队员们介绍,李教练是去年五月份来到队里的,而这之前她刚生完孩子,把孩子留在了东北老家。李教练住的地方离学校很远,但是每天6点她都会准时到达训练场,训练开始前,她总是先和队员们做一下小游戏,调动队员们训练的积极性,告诉队员们玩得时候要尽情玩,训练时要尽情地练。

  副队长王单说:“这11个月,球队整体上换了风格,每个人的特点都发挥出来了。教练特别特别的好,像妈妈但更像朋友一样关心我们,我们很爱她,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或感情上,甚至在很多细节上,她都给我们很大的帮助,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

  与华中科技大学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体育馆一角看到李教练正在帮助队员们轮流做放松运动,捏捏这个的腿,拍拍那个的腰,还不断提醒她们要做够多长时间。

  4月5日,川师大女篮惜败于中南财法女篮,与赛区季军擦肩而过,但无论成败,相信她们敢打敢拼的精神都永久地驻留在了第十二届CUBA的历史上,都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观看比赛的球迷。希望她们在CUBA的道路上能越走越远!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付武青 林洁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