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大女篮:英雄的谢幕是为了更好的绽放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9: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5日下午1点30分,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女篮季军争夺赛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四川师范大学女篮以四分之差无缘赛区季军。

  4月5日下午1点30分,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女篮季军争夺赛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四川师范大学女篮以四分之差无缘赛区季军。比赛总有胜负,胜者为王,败亦英雄。

  四川师大副校长祁晓玲面对泣不成声的队员们,故作轻松地说:“大家已经尽力了,表现都很棒!”祁校长咬了咬嘴唇,坚定地说,篮球比赛并不是看结果,更重要的是整个比赛过程中的经历和收获,以及球队整体素质的提高,这次的比赛,我们的球队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候,仅仅只有六个队员能够上场打球,跟其他球队相比数量实在是太少了,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从她的眼神中,我们似乎看到了四川师大女篮姑娘们的未来。

  比赛输了,四分之差。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忍受在这一刻全面释放。或许,只有眼泪可以告诉人们她们所经历过的一切。看到队员们伤心哭泣的样子,教练李晓霞也红了眼圈,作为大家长,祁校长却有泪不能流,因为她是所有人的灵魂支柱。祁校长只能一个劲的安慰,一个劲的给她的孩子鼓励:“已经很不错了,整个赛场的组织协调都很好,大家的精神劲头很足,如果要是再给十分钟的话,我们一定会赢,还有明年,我们还会回来,明年我们会笑着离开。”

  一直以大比分落后的川师队,在最后的2分38秒的时候,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一分,这让队员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也让所有喜欢他们的人看到了希望。然而比赛之所以是比赛,就是因为它的残酷。体力严重透支的川师姑娘们最终还是没能实现夙愿。“没关系,挺好的。”面对伤心的球员,或许只有这几个字才能表达李教练的心声,有时候,最简单的安慰胜过一切。“对方是10个人,而我们只有几个人在拼,身体严重透支,其中有4个球员脚崴了,在最后几分钟,光连续摔倒就可以看出来,大家有心但已无力。看到大家疲惫的样子,想要换人都已经没有人可以换了,我们想赢,但是比赛不是靠想象的,我们接受这样的结果。”教练心痛的说。

  王单,一个笑容简单,球风犀利的姑娘。这个从开始就带给我们无数惊喜的女孩,这个一直用领袖般的光辉带动所有人气场的女孩,这个带给所有人感动的女孩,从结束完比赛,就一直埋着头哭泣,一位球迷阿姨拍着她的背安慰的说:“孩子,尽力就好,已经打得很棒了。”

  有些人想哭可以痛快的哭,有些人却连哭的资格都没有,因为她们不能,但是没有人知道他们其实也很伤心,他们其实也想宣泄,他们也想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四川师范大学女教练李晓霞在安排球员们离开赛场回去休息后,自己却躲进洗手间,一个人呆了很久,尽管已经看不到泪水,但是哭红的双眼,脸上的泪痕似乎还在讲述着她的不甘。英雄从来都不是最后的胜利者,英雄之所以是英雄,是因为他们带给人们无数的感动,他们的精神带给人们无穷的力量,四川师范大学女队此次CUBA的征程已经结束,但是她们的篮球梦不会就此结束。英雄华丽谢幕是为了更好的出现,带来更精彩的表现。相信明年的四川师范大学女篮将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风采,让我们祝愿这支年轻的,拼搏的队伍。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何凯妮 赵亚妮 李栋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