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男篮:我们从比赛中获取了经验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在4月4日晚8:30在西南交大体育馆进行的CUBA西南赛区男篮半决赛中,由国防科技大学客场对阵武汉理工大学。

  在4月4日晚8:30在西南交大体育馆进行的CUBA西南赛区男篮半决赛中,由国防科技大学客场对阵武汉理工大学。在比赛的上半场,国防科大作风顽强,攻防兼备,两队比分一直处于焦灼状态。但到了比赛下半场,武汉理工利用国防科大的防守漏洞,多次组织进攻,比分迅速被拉开。在激烈的角逐之后,国防科大最终以55:77不敌武汉理工大学,无缘CUBA西南赛区决赛。

  赛后,记者对国防科技大学教练王晓飞进行了采访。王教练表示,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很精彩,也很激烈:“无论是我们球队还是武汉理工大学,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都值得称赞!”在谈到队员的经验问题时,王教练说:“我们的队员主要是大一大二的同学,经验不是很丰富。相信通过这次比赛,他们能够学习到很多平日掌握不到的实战经验,这对他们以后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而这也是我们来参加CUBA的目的之一。”对于武汉理工大学的表现,王晓飞教练还称赞道:“武汉理工大学篮球队确实是一只实力很强的球队,无论是从作战技巧还是作战心态来说都是很棒的,很值得我们学习。”

  当问到面对这样强大的竞争对手是否感到很有压力时,王教练笑道:“压力其实是没有的,队员们的心态都很平和,通过比赛也让我们的队员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能够变得更加成熟。”

  王晓飞教练还表示,西南交通大学作为东道主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迄今为止的所有比赛中,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是文明看球,赛场秩序井然有序,在球赛的过程中观众也很有激情,不停的为两边队伍呐喊加油,为球赛的范围创造了很好的环境,这也是西南交通大学广大师生努力地结果。对此,王教练表示他对交大学子的敬意。

  “有了这次比赛的经验,相信我们的小伙子们能够更快的成长起来,比赛的目的并不仅仅在于角逐,更多的是让大家找出自己的不足,努力地改正,促进自己的成长,这才是我们所真正需要的。”王教练补充道。

  的确,比赛是一种借鉴与检验方式,进步才是最终目标。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范慧敏 王俊淼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