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国防科大男篮:我们打出了军人的气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4日晚十点半结束的CUBA西南赛区男篮半决赛中,国防科技大学惜败武汉理工,无缘全国八强。

  4月4日晚十点半结束的CUBA西南赛区男篮半决赛中,国防科技大学惜败武汉理工,无缘全国八强。国防科大男篮们虽然对此结果有点遗憾,但他们已经努力了。对此,国防科大领队徐义华老师表示,我们虽然输了,但我们打出了军人的气质,没有给军人丢脸。

  武汉理工的篮球队一直很引人瞩目,他们为CBA输送了许多篮球人才,队里可谓是高手如云。面对如此强敌,国防科大男篮们丝毫没有胆怯,他们一直实践着军人“英勇善战”的优良品质,不断地前进着。比赛一开始,国防科大在落后7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前两节均以国防科大的领先而结束。但在后半场,国防科大的失误增多,给了对手以机会,在最后三分钟,国防科大已落后十多分,尽管如此,他们仍没有放弃,继续在场上拼抢着。但最终,仍无力改变失败的结局。

  作为军校球队,国防科大一直被认为是强悍的,这样在无形中就会给他们造成很大的压力。在比赛前,领队和教练对他们的期望就是在没有压力的状态下努力去打,争取进入八强。结果虽然不是他们想要的,但教练表示很满意他们的表现,每一个人在场上都很拼,他们直到最后一秒都没有放弃。领队徐老师也说:“我们的小伙子尽力了,他们向所有人展示了军人的风采。对于这样的大型比赛,我们的经验还很少,他们都太年轻,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

  对于这个比赛结果,教练王晓飞虽然有点遗憾,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认为比赛就是要享受它的过程,如果只看重结果,比赛是没有意义的。王教练大赞本场比赛,“比赛十分精彩,队员们也很努力。”同时,教练们都表示CUBA这样的比赛能帮助了球员成长,促进他们不断提高自我,这样的比赛是十分重要而且必要的。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婉莉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