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拥有世界杯新媒体独家转播权成为亮点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3月30日下午,中央电视台2010南非世界杯节目广告资源说明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副总编辑程宏、体育节目中心主任江和平、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位企业代表、广告公司代表介绍了今年央视世界杯的节目与广告资源。其中,中国网络电视台拥有世界杯新媒体独家转播权成为亮点。

    南非世界杯是国际足联第一次授予新媒体所有的播出权益,中国网络电视台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个而且是唯一被授予世界杯新媒体所有权益的机构,在2010-2014年的两届世界杯周期中国际足联的所有比赛,中国网络电视台均具有这个唯一和独家的权益。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对南非世界杯全部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和点播。

  世界杯四年一次,中央电视台作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国大陆地区电视与新媒体独家持权转播商,广告资源非常稀缺,因此历届央视世界杯广告都成为国内外众多企业的必争资源。在说明会上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任江和平表示:“去年11月,我们中央电视台焦台长和国际足联秘书长在我们中央电视台签订了2010-2014年五年期间中央电视台所享有国际足联官方的所有的赛事权威报道权。它不仅仅拥有电视的权益,还有新媒体的权益。新媒体当中不仅有互联网权益,还有手机的权益,还有其他的,甚至户外的,移动传媒的权益。”同时,江和平先生还强调:“新媒体,特别是互联网的视频已经蓄势待发。估计,这样一个互联网的视频它所产生的效益将来将会达到700亿人民币,这是一块很大的蛋糕。”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何海明表示:“对于世界杯的报道,我们最丰富的平台,就是我们网络电视体育台。就是CNTV.CN,这个平台是在去年12月28日长春同志亲切关怀下中央电视台成立的网络电视台。网络电视台体育台现在已经在众多网络电视台中已经享有相当的口碑。 在这一次世界杯报道当中,我们的第一个主窗口,八个子窗口将会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地来呈现南非世界杯精彩之处。我们为此也从HBS,就是南非世界杯主播台购买了多场赛时赛后的节目。我们网络电视台体育台在世界杯期间一定是深受年轻的世界杯球迷的拥戴的。 我在这儿还要强调一点,就是在中国大陆地区互联网世界杯赛事直播的版权,只属于CNTV。如果大家在哪儿看见了其他的网站,在哪儿直播世界杯的赛事,那一定是盗版行为,必须予以坚决的打击和压制。”

责编:李航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