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男篮半决赛:武汉理工力克国防科大重返八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4日晚上8:30,在第十二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男篮半决赛中,国防科技大学客场作战武汉理工大学,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逐鹿之战...

  4月4日晚上8:30,在第十二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男篮半决赛中,国防科技大学客场作战武汉理工大学,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逐鹿之战,最终武汉理工大学以71:55战胜对手,获得了进军全国八强的门票。

  全场比赛中,武汉理工大学的12号马松获得全场最高分22分,13号张毅夺得10分11个篮板,成为本场比赛唯一的两双球员。国防科技大学5号张乐、10号马海水得分都上双。

  第一节比赛开始后,武汉理工大学发挥主场优势,凭借其内外线的优势频频得分,一度打出了5:0的小高潮。开场58秒,武汉理工大学12号马松穿过对方防守,上篮得分,并获得一次罚球机会。国防科技大学的队员们在落后的状态下不慌不忙,在主教练王晓飞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组织反攻。开赛2分25秒时,对方11号代怀博推人犯规,国防科技大学5号张乐两罚两中。随后,武汉理工大学的10号史振男借助对手7号关天宇的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为武汉理工大学再下两分。国防科技大学此时加强了攻势,2分58秒,7号关天宇传球给4号张东龑,张东龑上篮得分。之后,13号周明宇一记远投三分后,5号张乐接7号关天宇传球上篮得分,将比分反超成13:7。但武汉理工大学不甘示弱,多次利用罚球和上篮得分为自己争取优势。至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19:23,国防科大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伊始,武汉理工大学12号马松接应妙传,国防科大4号张东龑一记强劲的盖帽,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开场29秒后,12号马松一记三分球为武汉理工大学拉平比分,将比分改写成23:23。国防科技大学的10号马海水远投三分后,武汉理工大学的12号马松接10号史振男传球立刻还以颜色。此后,双方展开了拉锯战,比赛高潮迭起,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距本节比赛结束还剩2分37秒,国防科大的8号王琦上演了一条龙上篮,为客队再下两分。接着对方12号马松一个漂亮的抢断后上篮得分,再次将比分扳平。至第二节比赛结束时,国防科大以一分优势领先对手,双方战成40:39。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武汉理工的11号代怀博反身上篮为主队赢得主动权,并多次组织起行之有效的进攻。2分51秒时,武汉理工大学8号常浩的三分远投为主队锦上添花。之后,国防科技大学在主队的频繁进攻下,渐渐有些力不从心,比分差距渐渐拉大。离本节比赛结束还剩2分07秒时,国防科技大学的7号关天宇累计五次犯规被罚下,严重影响了全队的士气。之后,武汉理工大学的球员一鼓作气,步步为营,进一步扩大战果。本届比赛结束时,武汉理工大学以51:46领先对手。

  末节开始后,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2号马松、10号史振男、5号高飞连得六分,将比分拉至57:46。国防科技大学此时完全不在状态,直至开节1分36秒4号张东龑才补篮得分,但迅速被对方12号马松以“2+1”换以颜色。此后,国防科大请求暂停,重新布防,但效果不大。随着武汉理工大学的13号张毅、5号高飞、10号史振男再献七分,分差迅速拉至18分。此后国防科技大学以无力回天、无心防守。最终,武汉理工大学以71:55战胜对手,获取决赛资格,并且时隔两年重返全国八强。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秦莹莹、毕美慧、高爽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