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冠亚之争,拭目以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4日下午女篮半决赛在西南交大主体育馆完满结束,主队湖南师大女篮迎战中南财法,最终湖南师大以12分的优势战胜对手...

  “泽姐,加油”

  “泽姐,你的三分球在哪里,你的助攻在哪里”

  4月4日下午女篮半决赛在西南交大主体育馆完满结束,主队湖南师大女篮迎战中南财法,最终湖南师大以12分的优势战胜对手,将在总决赛中与华中科技大学争夺冠亚军。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湖南师大女队刘泽在一分未得的情况下,场上观众大声呼喊着“泽姐,加油”的口号。离上半场结束,湖南师大10号球员刘泽就砍下全场最高分的20分,成为全场的亮点,球队主场力压客队中南财法队进入总决赛。

  说到这次比赛时,刘泽说:“自己属于正常发挥,球队主要是以我为主,队员都在积极的给我创造得分机会,大家相互之间的默契使得我们打赢了比赛”。说到对篮球的热爱时,她说,一直比较喜欢篮球,篮球给她带来了很大乐趣。比赛中,我们发现她的脚踝一直胶布常绕,据刘泽说,每场比赛她都坚持上场,而且都是带伤上阵,就是因为自己对篮球的喜爱,不想错过任何一次机会。

  在第三节的时候,由于体力透支,刘泽一分未得,更多的是给球员传球,给队友制造得分的机会,她说:“在球场上,不能只光靠我一个人得分,我们是五个人的团队,大家要一起打,一起分享胜利的果实”。“在比赛中,防守、气势和集体感是最重要的,凝聚一起比赛比较兴奋,并且主教练战术布置的到位,队员相互间的协调使得我们赢了比赛”。

  对于球迷给予“泽姐”这个雅号时,她笑着说:“其实没什么的,在学校她的朋友都是这样称呼她,由于湖南师大女篮在学校的名声比较大,经过两次CUBA比赛,她的称号在学校已打响,并且很习惯这种称号,感觉很亲切”。

  在4月6号的冠亚之争,他们将迎战实力强大的华中科大女篮,刘泽谦虚的说:“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锻炼自己”。说到以后工作会不会和篮球有关时,刘泽表示一直会从事和篮球相关的职业,不想放弃篮球。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林洁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