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 湘妹子六连胜,保二争一入八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4日下午3点半,湖南师大女篮以77:65战胜中南财法迎来了她们的六连胜,第五次顺利进入全国八强。

  4月4日下午3点半,湖南师大女篮以77:65战胜中南财法迎来了她们的六连胜,第五次顺利进入全国八强。

  这场湖南师大与中南财法的八强竞争十分激烈。孙教练坦言,虽然这已经是第五年与中南财法竞争八强名额,并且已经连续四年战胜对手,按实力来讲应该会胜,但赢得绝对不会轻松。从心态上来讲,中南财法是由下往上打,心态会更平稳一些,而湖南师大女队作为以往的战胜方,心理压力必然会大一些。再加上对方平时训练的时间会更多一些,训练方法更狠一些,而本队队员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投入力度的差距也会有一定影响。

  对于这场比赛湖南师大女篮的状态发挥不如昨天那场与广西师大的对决,湖南师大女篮孙教练解释说,主要是因为队员们太想赢球了,以至于发挥得有些失常,甚至会不如对方打得清楚。客观的说,双方的实力都一年比一年强。但源于之前4年战果的原因,中南财法肯定会希望今年能够有所突破,而之前在技术方面的弱势却正好转化成了现在在心态上的优势。在这一点上的差距确实也是无可避免的。

  说到明年可能湖南师大还会对阵中南财法,孙教练表示,在比赛中的确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说队员们的体力不行,经验不够等。这次上场的队员中,大二的6号李娇明,大一的8号王语嫣在平时的训练中其实都打得很不错,但由于经验不足一遇比赛就紧张,从而导致临场发挥不出来。除此之外,11号洪静和15号殷馥薇(队长)都已经是老队员,她们与教练一起见证了湖南师大女篮的成长。但由于CUBA对于队员的参赛届数的限制,今年就是作为球队领头羊的殷队长在CUBA球场上拼搏的最后一年。关于明年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湖南师大女篮的新的带头人,孙教练表示她很看好7号队员冯楠舒。据孙教练介绍,其实冯楠舒在平时的训练中有时比殷馥薇还打得好一些,但在赛场上她会表现的有点懵。因为平时都是队长在挑大梁,她还没有承担重任的意识和习惯。在今后的训练中,孙教练表示会注意树立冯楠舒在队伍中的威信,要让队员们相信她。

  两天后,湖南师大女篮将迎来与卫冕冠军华中科大的冠军争夺赛。对于将要到来的比赛,孙教练说,队伍已经进入八强,应该没有了压力,毕竟实力差距还是存在。队员们甚至可以从头到尾都不看比分,只顾专注打比赛,放开去打,就像今天的中南财法一样,以放松的心态,最佳的状态进行比赛。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袁毓璟,詹华勤,谭雅妮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