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助教尹继红:我们对冠军充满信心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跟每一场比赛一样,兢兢业业的打球,把每一场比赛当成检验队伍的一个机会。我们没有放弃过任何一秒,认真对待每场比赛....

  “跟每一场比赛一样,兢兢业业的打球,把每一场比赛当成检验队伍的一个机会。我们没有放弃过任何一秒,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我们的队伍是冠军队。尊重对手、尊重比赛。”华中科技大学的助理教练尹继红如是说。

  4月4日下午2点的半决赛中,华中科技大学女队主场作战四川师范大学,在比赛开始便掌握了主动权,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105:57成功晋级。面对对手,尹教练中肯地说:“四川师范大学是西南赛区的强队之一,这是他们本次CUBA一路打来遇到的最强劲的对手,她们的作风很顽强,今天打得很努力。不过他们目前还在成长当中,而且球员的人数也不够。当然,我们在赛前也作了充分的准备,有备而来。”

  本场比赛中,华中科技大学大比分战胜对手,为此尹教练作了解释:“在西南赛区中,我们队一直占据优势。我们的队伍从来不放过任何一个锻炼的机会,我们的作风就是在赛场上一路拼到底,绝不放过任何一秒钟。哪怕是最后一秒钟,我们也会坚决防守到最后。”

  对于华中科技大学女篮的优势,尹教练一脸骄傲地说:“首先,我们的作风很严格,整个球队都很团结。其次,从目前来说,我们是CUBA的老牌球队了,我们已经连续五届获得了CUBA西南赛区的冠军,八次打进CUBA全国八强,曾经两次获得CUBA全国亚军,一次获得第三名。我们的经验比较丰富,曾经代表学校出访了很多国家。整支队伍经过好几代人精心的呵护和栽培,已经日渐成熟。”同时,尹教练也评价了华中科技大学女篮的风格,即:防守凶悍、作风顽强,十二个球员每个人都能上场打球,防守好每一个位置,组织好每一次的进攻。

  在比赛的下半场,华中科技大学频繁地换人,尹教练指出:这是为了让每个球员都有一个上场发挥的机会。“当你看到一支球队不断地换人时,你就会知道这支队伍的力量是很平均的,每一个球员都可以上场打。替补球员今天表现得都很努力,为我们能够进入八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我们对冠军的目标是非常坚定的,我们有信心再次夺得西南赛区的冠军,但是我们也会做好充分的准备、认真的分析对手。当然,篮球运动不仅仅是以冠军评价队伍的。在CUBA中,获得快乐的篮球体验,将我们精湛的球艺奉献给赛场上的每一位同学以及每一个喜欢篮球运动的人。”尹教练在采访接近尾声的时候说:“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CUBA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一支球队团结的力量,欣赏到篮球运动员高水平、拼搏的球艺。作为一支赛区亮眼的球队,可以让人有一种欣赏、愉悦的心情,这也是我们来参加比赛的目的。”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秦莹莹 毕美慧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