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女子半决赛:华中科大轻取四川师大晋级八强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3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4日下午两点,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进行了CUBA西南赛区女篮首场半决赛。最终,华中科大以105:57大胜四川师大,成功晋级全国八强赛。

  4月4日下午两点,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进行了CUBA西南赛区女篮首场半决赛。最终,华中科大以105:57大胜四川师大,成功晋级全国八强赛。

  此场比赛,华中科大5人得分上双,其中5号肖欣拿下了21分,14号翟欢19分,15号胡瑾12分,8号李晓杨和9号乔轶云10分。四川师范的女孩们也有2人得分上双,12号岳肖倩获得了23分,成为此场比赛上得分最高球员,11号欧晓霞12分。

  第一节一开始,华中科大就发起全面攻势, 9分27秒,翟欢首开纪录。接下来,华中科大翟欢接队友赵欣传球,突破两人防守,再次上篮成功。在比赛开始两分钟内,华中科大打出了8:0的小高潮。随后,四川师大欧晓霞快攻成功,为本队赢得首粒进球。6分50秒,华中科大翟欢与赵欣再度配合内线快攻得分,比分拉大为13:2,四川师大队被迫请求暂停。可是,此次的暂停并没有阻挡华中科大进攻势头,随着乔轶云在4分32秒补球命中,华中科大把比分拉大为20:2。四川师大随后调整进攻战术,连续突破得分。本节比赛还剩7秒时,华中科大肖欣接6号李玢慧传球,投篮得分,将本节比分定格为29:15。华中科大以领先14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华中科大肖欣首中两分,紧接着四川师大饶桂超在9分27秒的时候也投进一球。在接下来的3分钟里,华中科大的女孩子们大展身手,相继突破对手防线,其乔轶云接连拿下了三个球,为球队贡献了6分,此外4号龚芳竹和5号肖欣也各投中一球,在6分24秒的时候,12号王娅洁逼迫对手犯规,获得了一次罚球的机会,并成功拿下了2分。而川师这边,在对方的死守严防下,多次传球失误,投球的命中率也不高,仅仅只有2分入账。比赛进行到5分38秒的时候,川师10号队员万心意趁对手防守松懈之机,以一快速上篮,成功拿下了2分。华中科大随即由翟欢一个漂亮的背后传球,将球成功传给欧晓霞,欧晓霞不负众望,三步上篮,将球顺利送进了篮框,博得了场下观众的欢呼。离此节比赛还有3分37秒,此时场上的比分已是46:21,华中科大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就在比赛倒计时3秒时,华中科大7号李贝又投进一个2分,将此节的比分定格在50:25,双方分差进一步拉大。

  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双方就上演三分大战,四川师大岳肖倩在9分39秒远投三分,随后,华中科大13号史安婷照样以三分球还以颜色。四川师大抢到篮板后,11号队员接队友传球再次为球队贡献一粒三分,上演投篮之战。接下来的比赛,双方防守严密,比分交替上升。在5分30秒的时候,华中科大乔轶云接龚芳竹远传,内线投球,精彩得分。4分58秒时,四川师范岳肖倩再次远投三分命中,博得全场喝彩。4分01秒时,华中科大肖欣又打出精彩2加1,随后又接龚芳竹稳接传球内线上篮得分。1分54秒时,四川师范岳肖倩又打入本节比赛的第3个三分球。在本节剩下的时间内,华中科大连续进球得分。本节比赛结束,两队势均力敌,华中科大拿到29分,四川师范夺得23分,比分定格为79:48,华中科大以绝对优势进入到第四节比赛。

  在第四了比赛里,华中科大再次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侯晓杨在比赛刚刚进行10秒就成功投进一球,随即胡瑾又在队员的配合下,顺利拿下2分。此节比赛的前6分钟,川师女篮的状态并不太佳,这使华中科大在进攻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到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华中科已经成功地拿下了15分,远远甩开了对手。川师这边,加强了防守,致使对手犯规,获得了罚球的机会,饶桂超两罚两中,紧接着岳肖倩又成功远投,拿下了3分。华中科大随即以其13号史安婷的一远投3分还对方以颜色。此时,场上的比分已经是100:54,华中科大远远甩开川师46分,川师已经无法扭转战局。最终,比赛以华中科大105:57大胜对手四川师大,成功晋级全国八强赛。CUBA新闻中心特约记者白燕 詹华勤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