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男篮主教练王晓飞 晋级不忘享受比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3日晚8点30分,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副馆进行的男篮淘汰赛之国防科大对决广西民大,最终国防科大以91:74将广西民大淘汰 ,成功晋级。

  “湿衣服赶紧脱了,换上干的,小心感冒了……”

  4月3日晚8点30分,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体育馆副馆进行的男篮淘汰赛之国防科大对决广西民大,最终国防科大以91:74将广西民大淘汰 ,成功晋级。终场哨响后记者一走进国防科大休息区便听到了上面这句王晓飞教练对球员们说的话,关切之情溢于言表。随后记者就本次比赛与王教练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场比赛首节即打得甚为胶着,开场2分16秒后国防科大13号队长周明宇才投进首球,之后慢慢打出手感,截至本节末拉下对手3分。次节开始虽10号马海水与7号关天宇连投4记三分球,然打至4分42秒时仍难逃被广西民大反超之势,王教练叫了暂停换人并重布战术之后,国防科大手感愈热,接连命中的分,将比分拉大。

  针对次节队员开始接连几个传球失误和抢板失利,王教练解释说,由于天气原因,这几天大家均不同程度的生病了,大部分人都是病号,由于拉肚子在打点滴,王教练本人这几天也在输液,因此在体力方面都有不足,有些吃力,但是今天大家都已尽力,他很满意大家的表现。至于次节的频繁换人,王教练阐述原因有二,除了上述的体力原因外,就是希望每个队员都能有个学习锻炼的机会,毕竟演练几次也不及实战一次来的重要。但是换人也要抓准时机,合理分配人员,场上情况与人员储备相结合,只要恰当便可上场。王教练大部分时间都会先考虑队员要求,配以具体战况,尽力给每个队员提升自我的机会。

  由于成功晋级半决赛,登上更高一层台阶,也就意味着将会面临更为强劲的对手,但在问及半决赛中对队员的要求及期望时,王教练甚为轻松的说:“没有什么期望值,只是希望大家在比赛中都能够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认真用心去享受每一场比赛,真真正正学到一些对他们以后有用的东西。尽力做到最好。”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高爽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