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投手马松:三分是练出来的、默契是打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球传给马松,球传给马松。”在4月3日武汉理工大学对阵湖北工大的淘汰赛上这样的呼喊声不断。

  “球传给马松,球传给马松。”在4月3日武汉理工大学对阵湖北工大的淘汰赛上这样的呼喊声不断。自从在小组赛第五场武汉理工大学对阵广西民大,终场前两秒,武汉理工12号马松命中3分,以95:94险胜对手以来,马松就成个此次CUBA的一个人气球员。在4月3号的淘汰赛中,武汉理工中坚力量马松拿下31分,1个篮板取得全场比赛最高分。

  没事天天打,篮球打了10年

  “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打了篮球了,到目前为止已经10年了。小时候就喜欢运动,特别喜爱篮球,没事就天天打,从而养成了这样一个兴趣,不过小时候就是爱玩篮球,算不上正规的训练。”当记者请马松简单介绍自己的篮球生涯的时候,这个黑龙江哈尔滨的大男孩这样说道。

  高中以后马松就展开了自己相对较为专业的篮球生活,高中三年每天都会训练,并且有专门的教练。2008年进入武汉理工大学篮球队,在大的赛事之前每天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两个小时,一天就会训练四个小时,就像这次CUBA马松和他的队友过完年之后就一直在进行赛前集训。平时就上午上课学习文化知识,下午训练,可以说篮球从那时起占据了马松生活的一半。

  对于将来的打算,现读大二的马松说,“大学期间会一直打球,短期的目标就是好好练习,希望未来两年打的更好。长远的目标来说篮球对于我意味着找工作谋生的技能,有篮球配合学习,以后才能站得住脚。”

  三分球是练出来的,很感激教练

  对于马松在场上的精准三分球观众都是有目共睹的,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基本能达到80%,针对“三分球是怎样炼成的?”马松这样说道:“赛场上的精准都是需要练习的,在平时教练总是会让他有针对性的做些类似远投的训练,渐渐的手感就出来了,在赛场上也就能发挥出来了。”

  对于三个月前接手武汉理工大学男篮的职业主教王廉洁马松这样说道:“王教练虽然外表很严厉但是内心很幽默,有时开开玩笑逗逗我们。就像今天组委会给发了箱子,有队员受伤了脚疼,教练就说一拿到箱子就不脚疼了吧,大家就哈哈大笑,教练时常的幽默也是为了缓解我们的比赛压力。”当记者问道带专业球队的王教练和以前教练有何不同之处时,马松说道:“王教练是专业教练,非常认真地执导我们,大一一直带我的教练是老师,平时事务很多,相对比较忙一些,王教练就是专门抓我们训练,他对训练的细节抓的很好,对我们技术的提高帮助很大,我们都很谢谢他。”

  默契是打出的,我们的团队是15人

  在赛场上,不管是防守还是传球武汉理工大男篮都表现出了强大的团队默契。那么他们的这种团队默契是怎样养成的呢?主力球员马松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武汉理工很团结,12个队员,就像12个兄弟,吃、住、玩、唠嗑都是在一起,加上3个教练,我们的团队是15个人。平时我们15个人都会探讨比赛打的怎么样,大家的优点、缺点以及怎么样改正等等。不管是主力还是说相对上场时间比较少的队友有缺点我们都会相互指出来,天天在一起磨合,比赛中的默契也就是这样在训练中养成的。”

  第二年上战场,我已是主力

  去年作为大一新生,马松第一次走上了CUBA的舞台,可惜去年武汉理工大无缘全国总决赛。马松第一年在CUBA赛事中也不是主力,用他的话说,“主要是向老队员和对手们学习。”

  在CUBA赛场上马松在成长,对于去年打CUBA和今年有什么不同,马松这样说道:“去年很紧张,现在打过一届了,感觉好了很多,上次是看老队员比赛,学学经验。今年自己开始打主力,上场时间多了,很高兴。”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邓秋菊 周嘉丽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