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队】湖北工大男篮:这是一次残酷的经历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3号下午,在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湖北工大在主场对阵老对手武汉理工。

  4月3号下午,在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湖北工大在主场对阵老对手武汉理工。面对多年的劲敌,湖北工大作风硬朗,敢打敢拼,比分曾一度领先,但武汉理工后发制人,在比赛下半场时利用湖北工大防守漏洞打出了25:12的节比分。最终湖北工大以71:85不敌武汉理工。在之前的比赛中,湖北工大三胜两负,这样,湖北工大就以三胜三负的战绩,离开了美丽的西南交大,离开了他们梦寐以求的CUBA。

  赛后,湖北工大的主教练王立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对于比赛结果,王教练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失落:“很荣幸我们能来到西南交大,参加CUBA,但是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主要的目的还是以学习为主,对于今天这个结果,我们没有太多的遗憾。这场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是在前几天的比赛中,队员已经相当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向对手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实战经验,达到了我们预期了目的。武汉理工是一支强队,在CUBA在湖北的选拔赛中,我们曾多次交手,也曾多次取得胜利,但今天对手发挥非常出色,我们输了,也算是又一次经历了比赛的残酷吧。”

  当分析道比赛失利的原因时,王教练这样解释道:“队员们昨晚刚刚和上届CUBA西南赛区冠军进行了一次比赛,湖南师大是一个非常强的对手,在之前湖北工大参加过的所有CUBA赛事中,从来没有赢过它,但昨晚队员发挥出色,在场上他们几乎拼尽了全力,终于以88:53的大比分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但由此球队体力透支,导致今天队员们在体能上没能对手,篮板,抢断都不是很多,队员们没有打出水平,表现不如前几场比赛好。”

  尽管在比赛中对手武汉理工多次打出进攻潮,但在全场比赛中,王教练却显得异常冷静,坐在球队席上沉着的指挥应战。对此,王教练说道:“队员们的心态有些浮躁,如果我作为队伍的领导也显得气急败坏的话,将会使队员在后续的比赛中更加慌乱。”王教练的一席话令人肃然起敬,处乱不惊的职业精神令人敬佩。

  随着淘汰赛的结束,湖北工大的每一名队员也将带着对CUBA的梦想离开交大的校园。王教练很是赞赏自己的队员,“我们的队员都是好样的,这几天的比赛打得很完美,我们虽然没能出线,但是我们打败了五年未胜得西南财大,战胜了上届冠军湖南师大,这些成绩对我们湖北工大来说都是历史性的,更是来之不易的。其实每一名队员能来到CUBA的赛场,都是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而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CUBA是一个建立在更高平台上的交流和互相学习舞台,俗话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出来见见世面,才能让每一名队员知道自己身上的不足,在一次又一次的历练自己的过程中达到完美。CUBA是一个荣誉的战场,这是年轻人的天下,队员们都还很年轻,以后机会还很多,这次跌倒了,以后可以重新站起来,我相信他们都能明白这个道理。”

  “一个队伍,首先要打出信心。其后, 得打战术,这样才能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的经验。只有结果一次次的实战的考验,队伍才会变得越来越成熟。在明年的比赛中,我们年轻的湖北工大会走的更远!”最后,王教练充满期待的说道。

  望着湖北工大离开的脚步,也许我们感到有些失落,但是体育竞赛的魅力就是如此,在失落中又充满期待。相信年轻的湖北工大在王教练的带领下,他们的梦想并不会止步于此。让我们祝福双胞胎小龙大龙兄弟,祝福给我们带来扣篮的蹇闯,以及湖北工大的每一位队员,在CUBA的比赛中,是你们让我们了解了什么是篮球竞技,如何区赢得未来。在明年,我们相信,在CUBA的赛场上,将会再次在CUBA的赛场上见到你们那矫健的身影。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杨晓铖 王俊淼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