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凌晨三点零二分,最后整理了关于CUBA接下来比赛采访的安排和策划,想要写点东西,纪念已经过去的一天。

  凌晨三点零二分,最后整理了关于CUBA接下来比赛采访的安排和策划,想要写点东西,纪念已经过去的一天。记得有这么一句话:三点之前是为夜,四点之后是为昼,不知在三点与四点之间的片刻属于哪个阶段。在昼夜之间的时空里缅怀过去的一天,没有难过,没有不舍,只有点淡淡的乏。

  交大始终还是没能出线,有点难过,甚至一个劲的在笔记本上计算着积分和比率,但是事实之所以是事实,就是因为她无法改变。看到了漆瑞写的手记,这一刻,为交大感动,是啊,感动,不只为了他们最后的赢球,不只为了他们最后的拼搏,还有的,是这五天来,他们留给我们的点滴。无论下午在办公室值班时,辅导员们听到交大胜了最后一场时那自然流露的兴奋,还是在地下餐厅听到耳边很多同学讨论起下午的比赛时流露的那份骄傲。我想,这才是CUBA带给我们最宝贵的东西。想起第二次赛前记者培训时,陈南生教授的话:体育文化比体育本身更重要。当时我没有真正的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直到通过几天的采访,才明白,体育文化是一种潜移默化的存在,是一种类似宗教图腾的信仰。

  循环赛已经打完了,印象最深的不是赢了多少场的比赛,而是贵州师范女篮,因为他们带给我的是一种纯朴的东西,那种东西叫做坚持。四战全败,那又怎么样呢,实力是我们无法忽视的因素,从三十几分当最后一场的七十几分,我想他们打的不仅仅是篮球,还有一群平均身高不到一米七的孩子们的梦想和希望。我想,这几天他们是快乐的,因为他们没有遗憾。

  有的人留下了,有的人离开了,就像CUBA不会因为谁的离开而停止,离开的人也不会因为一次比赛的失利而放弃。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每个人也都有实现这个梦的权利,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李栋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