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西南政法男篮得分王-李寅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至此暂无胜果的西南政法大学迎来了他们的收官之战,在对战西南财大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场上球员、场下队员、现场观众无不提着一颗心

  2010年4月2日星期五,至此暂无胜果的西南政法大学迎来了他们的收官之战,在对战西南财大的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场上球员、场下队员、现场观众无不提着一颗心,握着一手汗,为西政能否打出一场漂亮的收官战而紧张,最终,西政不负众望以82比75战胜西南财大,打出了自己的风采。

  全场比赛中,西南政法4号后卫李寅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他个人夺得了全场的最高分 28分4个篮板。紧随其后的是西南财大队的11号董子健个人得分25分。

  回顾西政前四场的比赛,3月29日第一场西政对战国防科大的比赛中,李寅摘得全场最高得分18分。3月30日对战广西师大,李寅得到全队第二高分14分,因伤在最后一节离场。4月1日对战湖北工大的比赛中得到全队第二高分15分。纵观小组赛,西政的4号李寅显然成了球迷关注的得分焦点。

  对此,我们特别采访到了西政的这名“得分王”——4号李寅。

  关于最后的胜利,李寅先是调侃了一下自己队的身高劣势,一句“我觉得打篮球1米8还不够,至少要1米9”,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然后说到本场比赛,李寅说:“这场比赛发挥得还可以,教练在比赛前做了很多的工作,前面几场我们不是很适应对方这种很有进攻性的防守,这一场,教练对盯人和联防做了一些针对性的部署,今天打起来就好多啦。”

  针对这场西政表现得沉稳冷静,记者问道:“对比这一场和上一场你们对战湖北工大,在第三节被对手反超,终输掉比赛,是不是上一场打得太急躁了?”

  李寅笑了笑说:“我们最初的目标是打进西南赛区的八强,打完湖南师大后,我们说要拼好最后两场,打湖北工大那场,前两节我们以有力优势领先,第三节被反扑是我们体力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我们队员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上一场对湖北工大的比赛输了之后,我们队员自己调节了情绪和心态,这一场也算是更稳定了一些。其实这次参加CUBA西南赛区的比赛,我们打的每一场都没有包袱,重庆人嘛,很乐观的,没有什么可以压倒我们。”

  李寅今年已是大三了,而问到李寅自己以后的打算时,他斩钉截铁地说道:“明年的CUBA我还会来,我觉得打篮球并不会耽误学习。而球队明年的目标也还是要进西南赛区的八强,我们要一直往上走。但是现在我们不后悔,因为今年我们已经见到了这些队的实力,我们会更努力,我们要有信心。”

  作为西政比赛以来个人得分最高的球员,李寅在被问道个人得分的问题时,他平静地说,“这支队伍是西政有史以来最团结的一支队伍,现在我们几乎都是重庆一中过来的,所以就把整个队伍都带的很团结,我们个人不去想自己的目的和利益,我们想的都是一致的,奔着一个方向努力。打球重要的是要健康快乐,但最重要的是,我想我们这一代人最需要的精神就是团结。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靠团队才能取得成绩,不是说一个人就行。像我今天,我得再多的分,如果球队没胜利我觉得同样是没有达到目的,不是一个圆满的结果。如果说我只得两三分,我们球队胜利了,我们靠的是整体中的每一个人,我会更高兴。这样的话,我觉得还轻松一点。”

  在和李寅聊了很久之后,我们和他说了谢谢,他微笑着说:“也谢谢你们,我先走了,我的队友肯定还在等我” ……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周嘉丽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