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女篮小组赛:中南财法再胜 晋级淘汰赛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2号下午西南交大体育馆副馆中,中南财法女篮对阵云南师大女篮。

  4月2号下午西南交大体育馆副馆中,中南财法女篮对阵云南师大女篮。

  中南财法在比赛中一直领先云南师大,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68:53的比分为本队小组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中南财法女篮12号袁梦璐获18分,9号詹思思获14分7个篮板,14号刘莹获13分9个篮板;云南师大女篮的10号句婷婷获全场最高分19分9个篮板,4号王美舒获14分7个篮板,7号张瑗兰斩获10个篮板。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南财法一直压着云南师大打且双方得分均不流畅。比赛进行到7分钟,双方比分还均未上双。之后,中南财法一直没有给云南师大过多的得分机会,频频命中三分球。最后两分钟内,云南师大12号王小芳两罚两中,并篮下得分,将第一节的比分定格在21:15。

  次节比赛开始后,9分30秒,中南财法12号袁梦璐首投命中三分。紧接着,云南师大7号张瑗兰也远投三分,双方你追我赶,比分打成28:22。随后的三分钟内,双方多次进攻均未得分。之后,中南财法14号刘莹虽抢到2个篮板,但遗憾的是均为得分。云南师大10号句婷婷突破重围上篮得分,而中南财法在此期间却多次进攻不利,使得双方比分差距逐渐缩小。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钟时,双方比分暂为30:26。2分36秒,中南财法袁梦璐接刘莹篮板球,终于上篮得分。紧接着,詹思思单刀直入快攻拿下了扭转不利局势的关键2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为34:30,中南财法暂时领先。

  双方易边再战。在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中南财法詹思思率先突破上篮得分。由于中南财法防守过于严密,云南师大屡次进攻都无法得手。随后,中南财法刘莹上篮得分,后又接4号李欣传球上篮再得2分,并造成对方犯规,两罚一中,连得7分。随后云南师大张瑗兰一记远投,云南师大终于3分得手。但中南财法13号郑菲很快就接队友妙传上篮,将2分收入囊中。4分25秒时,云南师大内线无人防守,15号侯慧敏抓紧大好时机,快攻轻松拿下2分。这段时间内,云南师大一直打的很被动,进攻和防守均不利,还出现多次的失误,对缩小分差相当不利。3分02秒,双方比分为47:34。在比赛只剩下不到2分钟时,云南师大终于凭借两罚两中得来不易的2分。此后,中南财法采取“三人防一”的战术,使得云南师大无法进攻得分,不过却造成了己方犯规,又一次给了云南师大两罚两中的机会。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中南财法以13分的优势领先于云南师大,比分为51:38。此时分差已较为明显,为最后的胜局做了铺垫。

  最后一节比赛,双方均比前三节打的更有节奏感。一开始,中南财法刘莹就首先上篮得分。随后,云南师大4号王美舒突破重重防守上篮得手。中南财法侯慧敏在无人防守下轻松上篮得分,同队9号詹思思紧随其后,再进2分。此时双方的比分差距已经扩大到17分。云南师大王美舒接11号江佳传球上篮得分。继云南师大得手后,中南财法11号赵怀玉紧接着上篮得分。4分12秒时,刘莹在本队詹思思接15号妙传远投命中三分后再为本队添得两分。而此时的云南师大队频频上篮,却不得手,还数次犯规,造成中南财法罚球得分。2分30秒时,云南师大王美舒终于突破上篮成功。离比赛最后结束还有两分钟时,云南师大队终于有了起色,不断发起猛烈进攻,追回7分,将本场比赛最后得分锁定在68:53。

  赛后,记者采访了中南财法薛翠兰主教练,她笑着评价到:“本队球员这场比赛发挥得挺好,贯彻了本场比赛的指导思想,重点拼的是防守。明天将要开始淘汰赛,希望本球队继续加强防守,争取打进决赛。”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朱红艳 袁毓璟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