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拉拉队教练刘媛粒:梦到了排练的场景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的比赛正在西南交大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除了球场上的篮球队员们...

  第十二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的比赛正在西南交大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除了球场上的篮球队员们,还有一群人在比赛的间隙,暂停的几分钟里带给我们精彩和美丽。火辣的服装,动感的舞姿,无与伦比的青春与活力,这就是西南交大的拉拉队。如果把CUBA赛场比作角斗场,那么我们的拉拉队员就是鼓舞勇士的娇娃。一场场的直播,一次次的演出,有过快乐,也有过失误,当一次次的精彩演变成一次次的沉淀,带给我们的还有更多的感动。

  作为拉拉队的教练,西南交通大学的刘媛粒老师付出很多。至今,很多观众都无法忘记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作为开幕式表演的负责人之一,刘老师说对同学们在开幕会上的表现比较满意,于是精益求精惯了,刘老师话锋一转,“但也许是后面运动的强度太大了,所以有些动作都不是很到位,但是总体还是好的。”赛场上比赛风云突变,而作为拉拉队,刘老师透露说也曾有过一些小的失误,有一次因为没有和师傅协调好音乐,音乐的顺序乱了,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拉拉队的队员们灵机一动拿着手里的花球和观众们做起了互动的动作,“因为每天脑袋里想的都是拉拉队的事情,在比赛的前一晚就梦到音乐出现了问题,所以对于突发状况的出现他们也是有准备的。”刘老师打趣的说。

  刘老师表示,尽管开幕式已经结束了,但是比赛之前一直坚持训练的他们,比赛中也并没有懈怠,一旦没有比赛的时候他们就会坚持训练,队员们为这次比赛也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当记者问到会不会看到别人在休息而自己却在排练而心里不舒服时,刘老师说,因为喜欢,所以也就没什么了,“从一开始坚持到现在,到最后都觉得是值得的,并且承办这次的比赛对我们学校而言也是意义重大,所以我们的队员们都很努力。”

  记者在和队员们聊天室,了解到平时训练的时候,刘老师的要求都非常严格,讲究队形,动作和表情的完美配合,哪怕有一处动作没有做到位,整体都要重新开始排练。但是在私底下的时候她们又是非常好的朋友,可谓是亦师亦友。当记者就这一点小内幕问起刘老师时,刘老师笑着表示,可能是自己没有孩子的原因,对他们都想对自己的孩子一般。

  有观众表示最近似乎很少看见这些篮球宝贝们的身影,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比赛上拉拉队总共准备了八支舞,但是由于考虑到观众们可能会视觉审美疲劳,刘老师也特意减少了他们近期上场的次数,而且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比赛,现在他们正在编排另外两只新的舞蹈,为的是在闭幕式的时候让所有观众感受到一种全新的视觉体验。“我们会给所有人一个惊喜。”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孙瑕 李栋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