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男篮小组赛:湖北工大爆冷大胜湖南师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2日晚8点半,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小组赛第五轮,湖北工大迎战湖南师范大学男篮,最终以88:53的比分大胜劲敌湖南师范大学...

  4月2日晚8点半,第十二届CUBA西南赛区小组赛第五轮,湖北工大迎战湖南师范大学男篮,最终以88:53的比分大胜劲敌湖南师范大学,这也是八年以来湖北工大首次对阵湖南师大取得胜利。

  此场比赛,湖北工大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5号队员田阳和9号队员褰闯都拿下了2双——田阳22分12篮板,褰闯得分27分11篮板,并上演一记漂亮的大灌篮。而一直作为小组赛不败神话的卫冕冠军湖南师范大学,表现并不太理想,投球的命中率不高,只有12号付赢一人得分上双。

  第一节比赛,湖南师大4号夏逸明远投3分首下一球。随后,湖北工大13号何雪厚同样远投3分命中,还以颜色。7分42秒,湖南师大15号王正龙篮下快攻进球。湖北工大随后紧跟步伐,快攻命中。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防守紧密,比分交替上升。比赛打到3分16秒时,湖南师大队12号付赢快攻得分,此次的得分揭开了他个人得分序幕,2分42秒,12号付赢再次远投三分命中,2分2秒时,他又快速进攻上篮得分,连续突破为球队贡献8分。接着,由于湖南师大付赢的传球失误,湖北工大13号何雪厚快攻得分。本节比赛还剩45秒时,湖北工大5号田阳接13号何雪厚妙传突破上篮得分。第一节比赛结束,比分为14:16。湖南师大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双方都紧盯对手不放,两边多次失误。直到比赛进行到1分零5秒,湖北工业大学9号褰闯以一记2分入账,才打破双方久未得球的僵局。紧接着,其5号田阳又投进一个两分球,成功反超对手湖南师大。湖南师大队员在此节的进攻似乎并不太顺利,多次被对手中场抢断,而且投篮的命中率也不高,整节比赛只拿到了4分。取得暂时领先地位的湖北工大一路青云直上,在3分钟里接连投进4球,2次罚球进了3个,而湖南师大在这段时间里竟然一球都未中。离比赛结束还有37秒的时候,湖北工大紧逼对手犯规,获得了一次罚球的机会,13号何雪厚两罚两中,将此节比赛的比分定格在31:20,成功反超对手11分。

  第三节比赛,湖北工大继续拉大比分差距。本节刚进行10秒,湖北工大8号王大龙成功投进3分。接下来湖南师大11号韩津钰接5号王郝苗妙传投球得分。随后,湖北工大加快进攻步伐,在本节开始4分钟内打出了10:4的小高潮。6分32秒湖南师大9号唐万科外线3分命中,随后12号付赢也投中另一个3分球。4分52秒,湖北工大5号田阳快攻得分,接下来,他们队没有给湖南师大任何机会,在4分钟的比赛时间内,打出了16:0的高潮。其中14号王小龙两次助攻孪生兄弟——8号王大龙得分,精彩进球。而湖南师大仅在本节最后21秒打入一球扳回两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锁定为61:38。湖北工大本节狂攻30分,而湖南师大仅得18分。

  第四节,取得了比较优势的湖北工大打得更有劲了。比赛刚进行到30秒,湖北工大就进了一2分,随即其9号褰闯连中2球。暂时处于弱势的湖南师大加紧了对对方的防守,在比赛进行到2分24秒的时候,湖北工大9号褰闯突破对方防线,以一记漂亮的大灌篮赢得了场下观众的喝彩,此时湖南师大在气势上也输了半节。但是湖南师大的球员们仍然奋力拼杀,尽力缩小与对手之间的分差。湖北工大屡屡紧逼,迫使湖南师大球员犯规,以赢得比赛中罚球的机会。在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45秒的时候,湖北工大8号王大龙又投进一个漂亮的3分,至此比分差距进一步扩大。还有最后3分钟的时候,比分已经是84:46,,比赛结果已成定局。但湖南师大的队员们仍然不放弃,一度拿下了9分,将比分定格在88:53。

  在过去的八年里,湖北工大多次对阵湖南师大从未取胜,而这场比赛无疑大爆冷门,大胜强敌35分。赛后,湖北工大教练王立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一个队伍需要发展,不可能永远都只停留在一个水平,因此,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并不奇怪!”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白燕 詹华勤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