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男篮小组赛:武汉理工险胜广西民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武汉理工 民大 小组赛 上篮得分 运球过人 绝杀 断球

  C  本场比赛“上双”球员,武汉理工马松全场最高分30分,罗博涵15分,颜培鑫12分;广西民大翁始会18分,李兆斌17分,莫健 16分。

  首节开始,广西民大队跳球成功,9号李兆斌接传球上篮得分。武汉理工迅速予以反击,10号史振男一记精彩远投命中,随后12号马松上篮得分,打开战帏。8分34秒,武汉理工6号罗博涵夺板妙传,马松接球投中。广西民大亦不示弱,11号关海龙运球过人,精彩上篮,反击有力。随后武汉理工马松发挥优势,连中两记3分球,15号陈涛断球得分,5号高飞又得“2+1”,比分迅速拉开,广西民大几次投篮未中,虽李兆斌与莫健连贡8分,截至本节结束,比分仍定31:22,武汉理工暂时领先。

  次节伊始,武汉理工先得两分,广西民大队得球远投三分,后莫健成功断球,一条龙式上篮获分,6分19秒时广西民大已将比分追成35:36,之后3分钟内双方各自加防,分差一度保持在两分内。2分34秒,武汉理工罗博涵三分突围,连得8分,分差拉大。此时广西民大6号卢炳胜出其不意,断球上篮,随后15号关振接队友妙传,又得两分。最后30秒内,双方各进一球,最终分差缩小,比分为52:47,武汉理工暂胜。

  中场休息后,第三节一开始广西民大8号夏磊罚球,两罚一中,之后武汉理工打起“3分战”,12号和6号连进三个3分球,广西民大叫了暂停,重修战术。随后广西民大加强防守,采取快攻,在距离本节结束1分45秒时,14号潘学磊两枚精彩3分,本节双方各得20分,分差未变。

  末节为本场比赛的赛点,开场8秒,武汉理工的11号代怀博上篮得分,5秒后广西民大4号翁始会中远投入篮,15秒后再次投球进篮,武汉理工接连失误,屡投不中,1分钟后广西民大4号翁始会再次补篮成功。此时双方仅一分之差,旋即武汉理工4号张睿投中一球,广西民大9号李兆斌迅速回击,同进一球,之后广西民大4号翁始会断球强攻促使对方犯规,两罚一中,比分此刻第一次追平,时间为6分58秒。一分钟后,武汉理工马松远投三分,随后广西民大李兆斌还以颜色,篮下进球,双方僵持不下。3分58秒,双方比分再次拉平,30秒后,广西民大关海龙运球上篮,第一次反超。武汉理工马超以一记三分扳回,2分12秒,关海龙再进一球,比分再次反超,此后广西民大持续保持领先优势。直至最后2.8秒,武汉理工马超抢眼三分,绝杀对手,而武汉理工也以95:94,取得小组赛第五胜。

  赛后,记者采访了广西师范大学教练刘靖楠,刘教练介绍说大家已经尽力,只是由于队内8号中锋夏磊和5号李兆钰均不同程度的受伤,对比赛多少还是有些影响。但是我们并不气馁,相信我们经过努力,会越打越好。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高爽 文茂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