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区男篮小组赛:西南政法力克西南财大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YV

[内容速览]  4月2日晚8点,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上演了“兄弟”对抗的一幕。西南政法大学男篮与兄弟院校西南财经大学上演逐鹿之战。

  4月2日晚8点,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上演了“兄弟”对抗的一幕。西南政法大学男篮与兄弟院校西南财经大学上演逐鹿之战。最终,西南政法以82:75战胜西南财大,赢得荣誉之战。

  全场比赛中,西南政法4号李寅球员发挥出色,个人夺得全场最高分 28分4个篮板。西南财大队 11号董子健个人得到 25分、5个篮板,其队友9号曹皓然个人得到18分、13个篮板。

  第一节比赛刚开始,西南政法4号李寅率先为本队夺得第一个进球。而西南财经的首次得分则是8分13秒时4号球员张特立两罚全中得到的2分。随后两队均表现欠佳,7分13秒时,西南政法12号球员李晨两罚中一;6分06秒,西南财大6号周鹏罚球两投不中。直至5分39秒,西南政法在4号 李寅三罚全中,才拉开了西南政法连续得分的序幕。随后,西南政法连得9分并加强内线防守,而西南财大直到1分02秒才凭借5号黄昱焜的两罚全中扳回2分。距离第一节结束前15秒,西南政法14号王冶绕过对方球员投篮命中2分。第一节结束后,西南政法以22:11领先西南财大。

  第二节比赛中,西南财大手感全无。前5分钟,西南财大罚球13投仅3中。而且多次被对方抢断,导致投球机会多次错失,而西南政法则多次投球命中。3分56秒,西南政法5号李宁在队友多次投球不中的情况下毅然出手命中2分。2分20秒,西南政法13号 李鹏飞在队友投球不中后,补球命中2分。而下一粒精彩进球发生在据第二节结束前40秒,西南政法4号李寅带球上篮绕过对方球员,翻身跳起出手投球命中2分。最后,西南政法以42:33结束第二节比赛。

  第三节开始仅10秒,西南政法13号 李鹏飞投球命中2分,随后双方得分均不理想。4分54秒,西南财大 6号周鹏在队友多次投篮不中的情况下补球命中。4分36秒,西南政法8号 谢欣连得3分,但是随后双方进球依然不佳。直至最后的27秒,西南财大连得4分,将比分锁定在61:50。

  最后一节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球员全部品力而为。西南财大不断紧追比分。本节开始,西南政法9号 李皓洲率先得分,15秒后西南财大9号曹皓然就以一个2分球予以还击。随着比赛的激烈进行,西南财大士气大增,一度将比分扳成77:75,然而由于时间消耗殆尽,加上西南政法再得5分,无力回天的西南财大只能背负最后场次82:75的比赛失落而回。

  西南政法大学的教练王勇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今天是为荣誉而战,为学校争光。球队有70%的队员都有伤,今天上场主要是拼个圆满,拼每一个球、每一个防守。每个在场球员都是享受篮球比赛的过程,即便失败了我们也不会后悔,毕竟失败是成功之母。”

  表现最佳的西南政法大学4号李寅不仅夺得全场最高分,并且罚球十罚十中,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成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球队总体来说今天表现不错,虽然在倒数第四轮进攻时差点被对手赶上,但是在教练的安排后马上加强防守,在内外线的接应上加强了力度。”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国强 秦莹莹 赵亚妮 赖英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