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男篮:以一场胜利为小组赛收官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4月2号下午3:30,主馆迎来一场精彩的对决:国防科技大学男篮对阵广西师范大学男篮,作为湖南赛区预选赛冠军和广西赛区预选赛冠军,强强对话自然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关注。

  4月2号下午3:30,主馆迎来一场精彩的对决:国防科技大学男篮对阵广西师范大学男篮,作为湖南赛区预选赛冠军和广西赛区预选赛冠军,强强对话自然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关注。最终,国防科大在最后一节扭转了之前的落后局势,以78:73取得最后一场小组赛的胜利,也一扫三天前在主馆失利的阴霾,重新拾获胜利。

  比赛前,国防科大男篮队长周明宇就表示,广西师大实力很强,尤其是速度很快,而国防科大恰好在速度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虽然如此,周明宇仍表示会尽力拿下这场比赛,果不其然,周明宇的希望在教练和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变成了现实。

  比赛一开始,国防科大就出现了诸多失误,一度被广西师大甩在后面很远。到第二节结束时,国防科大已把比分追成39:35。但由于在第三节中防守没有做到位,再加上队员传球失误,在比赛第四节进行一半时,国防科大还落后将近十分。尽管如此,国防科大总是能以平和的心态将比赛继续下去。在教练的指挥下,队员们迅速调整了节奏,在最后五分钟多次造成对方犯规,并利用对方的失误逐渐把比分追平并很快超过广西师大。最终,国防科大以5分的优势取得本场胜利。

  三天前,也是在主馆,国防科大在最后四秒被湖南师大绝杀。但那次的失败并未影响到他们今天的正常发挥。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都对自己这次的发挥很满意。4号张东龑表示:和湖南师大那场比赛他们并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而且打得比较放松,今天他们的发挥算是正常。其中10号马海水以较高的命中率得到全场最高分,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球员”。

  教练王晓飞在这次比赛中也表现出与以往很大的不同。与湖南师大打的那场比赛,王教练在上半场基本没有叫过暂停,并且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淡定地观赏表演。但与广西师大的比赛中,王教练仅在第一节就叫了两次暂停,还在中场休息时重新为队员们做了部署,尽管当时国防科大处于领先优势。对此,王教练认为,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都很好,尤其是广西师大打得非常精彩。正因为这样,队员们的体力消耗很大,需要及时休息调整。罚球前的暂停是为了提醒他们罚中后的打法或没中的防守布置。

  到目前为止,国防科大在小组赛中已取得四胜一负的成绩,队员们在五场比赛中逐渐熟悉了比赛的感觉,他们将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持续到最后。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陈婉莉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