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边】东道主憾离赛场,CUBA在继续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内容速览]  月2日下午两点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主馆,东道主西南交通大学男篮放开了打出气势,最后以91:85战胜重庆大学。

  4月2日下午两点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馆主馆,东道主西南交通大学男篮放开了打出气势,最后以91:85战胜重庆大学。虽然,西南交通大学男篮表现出了东道主的气势和尊严,但本场比赛仍旧是东道主西南交大男篮在第十二届CUBA的最后一场“战斗”。

  在此次比赛的小组赛中,西南交大先后遭遇武汉理工、湘南学院等劲敌,以及作为东道主的一系列压力,除了揭幕战和“最后的战役”,其他场次均惜败,未能在小组赛中出线。打完比赛后,西南交大男篮教练黄德健马上召集球员做了赛后总结。

  在总结会上,教练首先说道:“如果前几场你们都像今天一样这么放松得打,我相信结果不会是这样的。”教练在总结中几次提到,由于队员打球时一直有压力,导致不能放松,没有放开的打,失误率就会很高。教练在这时激动地说道:“每次看到你们在场上的失误我都恨不得找个地方钻进去,好多的失误都太低级了。”教练语重心长的对队员提出:“一上赛场,你们就要想到你们有一种责任,带着这份责任去打,你们是去得分的,不是去失误的 。”教练最后总结道:“我希望你们认清自己的错误,勇于承担自己的错误,不要怕犯错,怕的是犯了之后不承认,不改正。我希望你们后面都认真的看别人是怎么打的,好好学习人家的好的方面。”

  在会后,记者采访了黄教练,他坦言,今天才是真正的水平,就算是第一场险胜都没有真正展示出水平,原因主要是球员压力太大。不过对于CUBA整个比赛,黄教练说道,“我们没能出线,但是CUBA在继续。”队长刘恒阳则说道,“此次比赛我们是打完了,但是我和队友都不后悔,我们会总结不足,继续努力,篮球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份。”

  在赛场上,观众对西南交大男篮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比较满意。“交大男篮开了个好头,结了个好尾,今天他们在赛场上的表现都很不错,失误率明显比前面低,命中率也高多了,并且投了几个漂亮的三分球。我觉得他们在球场上尽力了。”观看比赛的来自机械学院的王同学这样说道。“我们学校是打完比赛了,不过我还是会来看比赛的,为球技鼓掌,为球技疯狂嘛。清明节三天我哪儿也不去了,就来球场看比赛吧。”一位来自艺传学院的吴同学如是说道。虽然,很多观众对于东道主讲西南交大讲无缘此次CUBA的舞台表示理解,也能接受,但是仍旧有部份同学对此次赛事再也看不见交大的球员了表示惋惜,“我觉得交大前几场比赛能像今天这样放得开的话,他们完全可以进入下一轮的,可惜啊,可惜啊。”西南交通大学特约校园记者 叶琳琳 邓秋菊

责编:宋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留言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